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武汉“黑脸医生”胡卫锋去世 同事:前一天看望他时已呼吸困难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6-03 02:39   https://www.yybnet.net/

4月20日,胡卫锋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

据央视新闻报道,6月2日早晨5点45分,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胡卫锋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此前,胡卫锋因感染新冠肺炎并引发基础性疾病,进行了长达四个多月的治疗,曾因药物治疗导致“面容变黑”。6月2日早上,一位武汉中心医院的医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6月1日他和医院一些同事去看望过胡卫锋,当时胡卫锋躺在床上,呼吸很困难。

据央视新闻此前消息,胡卫锋于1月中下旬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并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治疗,在2月7日转入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病房并施行ECMO,3月3日,他转院到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治疗。11天后的14日,胡卫锋病情曾明显好转,并在3月22日撤下ECMO。4月11日,胡卫锋已经拔除了气管切开套管,能够正常讲话,在当月14日转入了普通病房。

可是好景不长。4月22日,胡卫锋首次出现脑出血,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病情被及时控制并相对稳定。但在随后的治疗中,他的病情又有反复,并于5月29日再次出现脑出血。直到6月2日,抢救无效离世。

胡卫锋生前是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毕业于武汉同济医科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胡卫锋同事,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在朋友圈发文怀念称,“因为急诊和泌尿外科的工作有很多接触,他小我几岁,都毕业于同济医大,我们关系一直很好,遇到与他专业相关的问题我总会直接联系他,他也总会亲切叫我‘老大’并努力帮我解决各种问题。”

艾芬称,听说胡卫锋是在内科病房会诊患者时感染的病毒,2020年1月17日开始发热,2020年6月2日离开,其间转运多次,抢救多次,希望多次,失望多次。他所承受的痛苦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更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此前,武汉中心医院已有5名医务人员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他们分别是眼科住院医生李文亮,于2月7日病逝;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江学庆,于3月1日病逝;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于3月3日病逝;返聘专家、眼科副主任医师朱和平,于3月9日病逝;伦理委员会成员刘励,于3月20日病逝。

按照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份内部统计数据,截至2月9日17时,该院公卫科共上报职工新冠确诊病例68例,院外门诊观察147人,住院142人,纳入医学观察医务人员共266人。 红星新闻记者 潘俊文 蓝婧

新闻推荐

川航3U8633航班紧急备降事件调查报告出炉: 右风挡封严可能破损 致风挡爆裂脱落

据央视网消息6月2日,中国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系统发布2018年5月14日川航A319-100/B-6419号机执行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风挡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黑脸医生”胡卫锋去世 同事:前一天看望他时已呼吸困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