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湖北省总武汉市总联合启动劳动技能竞赛 开启全省职工抢抓生产创先争优的经济建设“加速模式”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6-03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潘海亮)近日,由湖北省总工会、武汉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保安全、保生产、保重点、促发展”劳动技能竞赛启动大会举行。湖北就此开启全省职工抢抓生产创先争优的经济建设“加速模式”。

按照部署,湖北今年将开展重点产业和园区劳动竞赛,在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国家存储器基地、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武汉新能源与智能网汽车基地、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十大重点产业(集成电路、地球空间信息、新一代通信技术、智能制造、汽车、数字、生物、康养、新能源和新材料、航空航天)开展劳动竞赛,助力重点产业和园区建设全面展开。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表示,要通过劳动竞赛,动员全省职工踊跃投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职工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新时期产业工人大军,为开启湖北疫后重振“加速度”、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提供技术支撑;引领全省职工从本职做起,争分夺秒、只争朝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坚定不移地完成新的目标任务。

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快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武汉在全市开展劳动竞赛“五大行动”。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开展“当复工复产先锋、做抗击疫情模范”职工岗位立功行动,围绕促进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开展“安全返岗、有序复工、我的健康我负责”职工安全生产行动,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开展“重创新、抓转型、降成本、求突破”职工创新行动,围绕服务非公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开展“增强服务意识、规范办事标准、提高行政效率、提升行政效能”职工优质服务行动,围绕培养人才、提高企业竞争力开展“提升素质敢担当、珍惜岗位讲奉献、勇于创新当先锋、比武竞赛夺第一”职工竞技行动。

新闻推荐

登机前服用退烧药 从美国回京的黎某被批准逮捕

6月2日,据“京检在线”官方微信消息:2020年6月1日,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黎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批准...

相关推荐:
营口建设网红小镇2020-06-03 02:41
猜你喜欢:
评论:(湖北省总武汉市总联合启动劳动技能竞赛 开启全省职工抢抓生产创先争优的经济建设“加速模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