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湖北工会慰问环卫工子女 重点慰问因疫情受损致困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6-03 02: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刘显文)“六一”前夕,2020年湖北省暨武汉市总工会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在江汉区城管局环卫质量检测中心举行,为环卫工人及其子女送上问候。

抗疫期间,武汉环卫工人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3.6万名环卫工人在岗位上承担着保障环卫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处理、废弃口罩处置及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2400余名环卫突击队员不惧危险,进驻定点医院、方舱医院、400余个隔离点,从事医弃收运和协同处置、移动公厕消杀清掏等工作,展现了责任与担当,不愧为“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抗疫期间,湖北省、武汉市总工会始终把环卫工人作为重点关爱对象,制定并落实关爱环卫工人政策,搭建环卫工人子女关爱平台。下一步,省、市总工会将深入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高度关注疫情对女职工生产生活的影响,尽心尽力帮助困难女职工缓解生产生活、医疗、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压力,维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湖北省总工会、武汉市总工会现场为环卫职工子女送上了“六一”祝福和书包文具等慰问品,两名环卫职工子女分享了疫情期间他们的学习与成长体会。

据了解,为深入做好“六一”慰问活动,湖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下发了《关于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在“六一”儿童节期间,重点对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因疫情受损致困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开展慰问活动,切实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

新闻推荐

川航3U8633航班紧急备降事件调查报告出炉: 右风挡封严可能破损 致风挡爆裂脱落

据央视网消息6月2日,中国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系统发布2018年5月14日川航A319-100/B-6419号机执行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风挡玻...

相关推荐:
营口建设网红小镇2020-06-03 02:41
猜你喜欢:
评论:(湖北工会慰问环卫工子女 重点慰问因疫情受损致困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