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新闻特写】特别的礼物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6-03 02:33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爸妈送给我的儿童节礼物,我很喜欢。”6月1日,8岁的涵涵收到了特别的节日礼物,是涵涵父母所在公司工会从深圳寄来的1个魔幻陀螺,并在手机上阅读了父母亲笔写下的家书。

涵涵的父母陈冲和王晶是中建隧道华南分公司员工,13年来,他们经历过重庆地铁1号线、深圳地铁9号线等重要工程建设。令陈冲和王晶愧疚的是,陪伴孩子的日子屈指可数,甚至从没陪孩子过一个儿童节。

今年“六一”前夕,中建隧道华南分公司工会分会提前调查职工家中108名儿童的喜好与愿望,为他们寄去精心准备的“六一”礼物。

6月1日,公司工会还举办了“写家书·传亲情”活动。活动上,公司全体职工亲笔写下1封给孩子的家书,诉说对孩子的牵挂与思念,并向他们呈现了父母建设祖国的样子,进一步拉近了父母与孩子的距离,为孩子树立起建设祖国的好榜样。

中建隧道华南分公司工程部职工宋宪伟平时不苟言笑,他在视频中和双胞胎女儿嬉戏逗笑,慈父形象感人至深。在宋宪伟看来,作为父亲,缺席女儿的成长,他于心不忍;但作为建设者,理应努力工作贡献力量,希望两个女儿长大后能体谅他。

“爸爸虽不能经常回家,但我对你们的爱有增无减。看到你们每天都在成长进步,爸爸感到骄傲和自豪。”虽远在千里,宋宪伟一直关注着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

据悉,中建隧道华南分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家庭文明建设和职工家风教育。写家书、晒家训更是公司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好家风如春风化雨,护着家、护着国,家书是给子女特别的节日礼物。”该公司工会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初中生模仿老师爆红后却突然宣布退网,有传言称他被“约谈” 不过是“童心”的娱乐 成人世界能不能多点包容?

“钟美美”的模仿视频合集网络截图最近,一个中学生在网上莫名其妙地火了,他的网名叫钟美美,是黑龙江鹤岗一名13岁的初二学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特写】特别的礼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