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援鄂医生进校园 讲述抗疫故事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6-03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潇)“我觉得医生特别伟大,他们是帮助我们的英雄。”阎良西飞四小的梁峻潇小朋友听完讲述这样说道。原来,近日交大一附院东院援鄂医疗组组长樊丽娅走进西飞四小,在云端为孩子们讲述驰援武汉一线工作时的所见所闻。

“2月6日我们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前往武汉支援,我成为交大一附院东院援鄂医疗组组长,带领14名医护人员,与大部队会合后驰援武汉。我们也是普通人啊,出发前心里都沉甸甸的。但这个时候我们就是战士,怎能置身事外?”樊丽娅医生的讲述十分生动,她讲道,一张张“申请书”让队员们见证了“逆行者”的无私无畏与勇于奉献;一件件来自不同国家的防护服,让队员们明白了全世界华人万众一心抗疫的信心和团结的力量……

听完讲述,很多孩子都很感动,四年级的王子瑶小朋友表示,我们要听医生阿姨的话,好好戴口罩,适当运动,保持健康。向医生学习,普通人也可以成为自己的英雄。

新闻推荐

湖北工会慰问环卫工子女 重点慰问因疫情受损致困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

本报讯(记者张翀通讯员刘显文)“六一”前夕,2020年湖北省暨武汉市总工会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在江汉区城管局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援鄂医生进校园 讲述抗疫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