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花开之美有人关注 落叶之音有人倾听 农民工吴桂春“留言故事”成党课主题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01 02:55   https://www.yybnet.net/

农民工吴桂春和他的图书馆留言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6月28日,广东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从读者留言谈使命”的党课活动,目的在于从农民工吴桂春给图书馆留言得到政府帮助引发关注的事件,深入思考文化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这是一场温暖深情的主题党课,是一场紧抓热度引人深思的党课,一堂别开生面讲求创新的党课。党课分三个环节:故事讲述,分享感言,党建思考。

“这件事为我们留下了思考,我们看到书能明理,热衷读书的人无论在哪里都拥有富足的精神世界。”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世强表示,东莞以海纳百川的气度留下了爱读书的农民工,也为全市文化工作者留下了思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越来越强烈,文化消费成为广大市民共同的追求和向往。吴桂春与东莞的故事令人感动,催人思考。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

东莞图书馆馆长李东来说:“我从这件事上读到了‘人与情’,读者留言给我们带来了情感冲击,我们被打动了,如网友留言,东莞是一个温暖有爱的城市。同时我为我们的员工感到骄傲,因为他们的精神修养、内心有爱,善待每一个外来务工人员,让他们因为被善待而眷恋一座城市。”

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从自身的体验讲述了她眼中的东莞文化建设变迁。她来东莞21年,亲眼见证了东莞公共文化服务从比较薄弱到逐渐完善的过程,吴桂春对东莞文化变化的评价,她特别能感同身受。黄晓丽介绍说,早年做群众文化工作,经常要发动老百姓参加,有时候还搞硬摊派。后来坚持文化做精做细,精耕细作,慢慢“求”票参加活动的人就多了。文化馆一楼大堂有一台钢琴给市民免费体验,有几个妈妈,每天早上送完小孩后,就会到大堂练下琴,她们觉得馆里的氛围很好,因此爱上了文化馆。

“这些事情虽然很小,却是从老百姓的角度思考的。”吴桂春的留言引发全网热议,媒体关注,绝不是偶然的,它是一种厚积薄发。

“丰富的人生总是成功和挫折相互交替,就如花开和叶落。”一位职工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时说,54岁、找工作异常困难的农民工吴桂春,是疫情之中遇到难题的一位普通职工的典型。他的命运,何曾不是我们每个人的命运?他的明天何曾不是我们每个人的明天?关心他就是关心我们自己。当地政府倾听和尊重来自最底层的声音,接地气,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花开之美有人关注,落叶之音有人倾听——这就是一个美好国度和时代的风范。

新闻推荐

“永安行”成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60万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石狮市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60万,案号为(2020)闽0581执3960号。永安...

相关推荐:
抗疫一线党旗红2020-07-01 02:46
猜你喜欢:
承德劳模馆开馆2020-07-01 03:10
评论:(花开之美有人关注 落叶之音有人倾听 农民工吴桂春“留言故事”成党课主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