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倾盆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04 01:52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云南多地尤其是滇东北一带下起“龙舟水”,接连遭遇大雨、暴雨、大暴雨,昭通市镇雄、彝良、威信、盐津等地遭受强降雨袭击,最大降雨量达226毫米。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导致多地房屋倒塌、庄稼摧毁、道路中断、山体滑坡。

“消防队吗?我们社区涨大水把房子淹了,我们被困在楼上出不去,能不能来帮我们?”6月30日,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求助电话。

20分钟后,消防员到达现场,暴雨还在持续。

经询问社区负责人得知,该社区由于地势较低,小区路面都已经被淹。水流顺着路边灌入居民家中,部分居民在涨水后转移至二楼暂避,但雨越下越大,水位有上涨趋势。

查明情况后,消防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迅速对被困者展开救援。

“还有没有人啊?楼上还有人被困吗?”消防员一边走在小区被水淹没的小路上,一边大声呼唤。

由于积水已漫过楼道,橡皮艇无法靠近,为避免被困人员落水,消防员们架起“人形桥梁”,帮助被困人员转移。在浅水区,消防员抱起孩子,背起老人,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

经过1个多小时的营救,成功转移30位被困人员。

在救援回来的途中,原本的山路已被暴雨冲刷成一条宽约5米、深4米的湍急河流,两位老人站在对岸瑟瑟发抖,且此时河水流速加快,情况危急。

面对紧急情况,现场指挥员果断研判,采用辅助绳索和救生艇救援。

几名消防救援人员组成攻坚组,辅助救生艇上的救援人员前往对岸,为两位老人穿上救生衣,护送到救生艇上,最后合力拉起绳索将老人由救生艇成功护送上岸。

新闻推荐

铁路“新基建”催生新动能新气象

在创新驱动引领下,未来铁路设施的智能化程度将会越来越高,要想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水平,促进产业品质升级,加大对...

相关推荐:
精心准备迎高考2020-07-04 01:25
猜你喜欢:
防晒霜不宜涂太厚2020-07-04 00:35
评论:(倾盆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