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外交部评蓬佩奥涉疆“假新闻”:凭空捏造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7-04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日表示,蓬佩奥等美国政客在涉疆问题上一再抛出谬论,炮制各种“假新闻”,无端指责中国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称,美国务院和财政部、商务部、国土安全部发布警告,提醒企业注意与所谓参与侵犯人权行为的实体相关的供应链风险,包括新疆和中国其他地方“强迫劳动”。中方对此如何评论?

赵立坚说,所谓“强迫劳动”问题,完全是美西方一些机构和人员凭空捏造,严重违背事实。新疆籍少数民族务工人员作为中国广大劳动者的一部分,各项权益都受到法律保护,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是出于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他们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语言文字均依法受到保护;有关企业也为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让他们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家人放心。

新闻推荐

渭河小学 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姚琼左超君)6月20日—22日,渭河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据了解,学校安排学生利用周末(6月2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交部评蓬佩奥涉疆“假新闻”:凭空捏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