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麻 辣 观 点省市餐协“掐架”网友哄看笑话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04 01:48   https://www.yybnet.net/

麻 辣 观 点 □李晓亮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利益。这话都不陌生。这里的“朋友”,可换成“敌人”。是敌是友,有时不论大是大非,只看远近亲疏,帮理还是帮亲,全凭立场是否一致,利益是否共享。

看起来很讲辩证法的老话,最常用场合,就是两军阵前,多国交锋。纵观古今中外、世界风云、军事或国际关系,都能用这万能句式来套。先秦两汉,三国乱战。合纵连横,围魏救赵,虚虚实实,云山雾罩。老祖宗们玩得贼溜。

哪怕只看现代谍战商战,是长期结盟,还是临事反戈,意外反水,都非纯意外。不说小说杜撰,影视瞎编,就连新闻里,有阅历有经验的网友,都能从屏幕外嗅出那一丝不寻常味道。比如,“河南餐协‘掐架’郑州餐协后怼网友 会长:已叫他闭嘴”。

这事儿还要倒叙,先看时间表:6月27日,郑州评选出郑州“十佳豫菜”、郑州“十佳河南名小吃”及郑州“十佳深夜食堂”等榜单。两天后,河南餐协下发红头文件,提了三点要求。专门点到郑州评选。综合起来就是,“豫菜”评选只能由省上办,市级不够格,评选也要报批。对此,郑州餐协回应,独立法人,并无隶属,评选合规,河南餐协敏感。

再后,才有了河南餐协某“不懂事”“小孩子”,网上暴跳如雷,恼羞成怒,怼天怼地怼网友。“看见人家评选不给他打招呼,楼主酸得牙疼,急得跳墙”,这句网友妄测,为何能引来如此失态乃至失控的反应?常理推之,除非是点中死穴,戳到痛处。

这也是网友搬出小板凳,嗑着瓜子看笑话,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原因。行业协会,非公益组织,在商言商,无可非议。但,必须严格自律,不能违背公序良俗。就如乳业协会应为国产乳企质量背书,壮士断腕,自新自救,重树社会对国产奶业信心;餐饮协会也一样,餐饮安全、服务质量,行业美誉度等应是餐协关注重点。

回到评选,餐协自然也该是公正裁判位置,真正秉持质量第一,口碑为上原则,而不能大搞“刷榜买榜”,榜单经济,指望借此牟利。但,从河南餐协莫名其妙口水仗看,似乎很难不让看官往“分肥不均,捞过界”上联想。

如不是动了“利益”,不是借此生财,一个活动评选,何以引得餐协大发雷霆,甚至不管不顾,下发红头文件示众“纠偏”?真只是因市级评选,够不上“豫菜”省级冠名标准?公众信么?吃瓜群众,似只是乐见掐架,笑而不语。

新闻推荐

日照市财政局三渠道做活投资文章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颖通讯员李红雁)市财政局针对经济发展新形势主动转变理财观念,积极强化“拨款改投资”探索,打通基金、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麻 辣 观 点省市餐协“掐架”网友哄看笑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