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西柏坡号”用航天技术播种科学梦想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04 04: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西柏坡号”青少年科普卫星是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与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第一中学共同发起的一颗青少年科普卫星,中国第二颗中学生科普卫星,鹿泉中学的同学们参与了卫星研制全过程。

据介绍,卫星是一颗立方体卫星,整星发射状态重量约3公斤,设计寿命6个月。星上搭载了一台微型光学遥感相机、一块可由地面注入程序的可编程教育载荷和一个天地对比实验室载荷,可实现回传地面影像数据和卫星遥感数据、物理实验数据比对等功能。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柏坡号”青少年科普卫星总指挥、总师白照广介绍:“该卫星的研制为我国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新的参与科技探索的平台,卫星承担了六项任务,其中光学遥感相机、可编程教育载荷和西柏坡精神资料搭载都来自青少年的提案。”

下一步,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将组织学生们继续参加卫星在轨测控工作,让他们在与卫星各系统设计师的相处中更加直观地感受航天事业的魅力。

(本组文图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一名党员一面旗

刚上大学,我就下定决心,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一上学期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刻起,我开始发奋学习,钻研专业知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柏坡号”用航天技术播种科学梦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