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贵州大山深处发出“龙吟声”引关注 专家初步认定不明声源系一种名为黄脚三趾鹑的鸟类发出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04 05:05   https://www.yybnet.net/

?网上流传的视频称山谷中传出“龙叫”,引来众人围观(微博截图)

近日,贵州威宁县秀水镇大山深处“龙吟声”异响引发关注。当地村民介绍,异响听起来像嘴巴对着瓶子吹的声音。7月3日,鸟类专家初步认定,不明声源系一种名为黄脚三趾鹑的鸟类发出。那具体是哪种鸟类?此前大家为什么会觉得是龙吟呢?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龙吟声”系虎叫声“移花接木”剪辑而成

3日,经调查核实,人与生物圈中国国家委员会专家委员、贵州省野生动植物管理站站长冉景丞表示,根据当地群众现场录制的视频、声音以及目击者描述,并现场对不明声源进行采样、分析和比对,可初步认定不明声源系一种名为黄脚三趾鹑的鸟类发出。

此前,据@博物杂志推测分析,“奇怪声音”可能来自黄脚三趾鹑的叫声,这种鸟属于鹌鹑类,大半个中国都有,很常见。此外,网上还有很多所谓“龙吟、龙叫”的另一版本音视频,已被证实是好事者用老虎叫声“移花接木”剪辑而成的。

专家初步认定不明声源系黄脚三趾鹑发出

3日,从威宁县委宣部获悉,经鸟类专家初步认定,威宁县秀水镇坚强村意志组山坡上一块玉米地里不明声源系一种名为黄脚三趾鹑的鸟类发出。黄脚三趾鹑是什么?黄脚三趾鹑是小型鸟类,体长12~18厘米。和鹌鹑长得比较相似,但较小。背、肩、腰和尾上覆羽灰褐色,具黑色和棕色细小斑纹;尾亦为灰褐色,中央尾羽不延长,尾甚短小。主要以植物嫩芽、浆果、草子、谷粒、昆虫和其他小型无脊椎动物为食。营巢于地上草丛中或麦地与黄豆地里,巢甚简陋,主要为地上凹陷的浅坑,内垫以枯草和落叶,巢四周有农作物或杂草隐蔽。

生物学家曾挖出一块长角的龙形生物化石

这次贵州威宁县秀水镇大山深处的异响为什么会让人觉得是龙吟?原来1996年,在贵州安顺关岭县新铺乡,生物学家挖出一块化石。细心清理之后,专家震惊了,因为这是一个长角的龙形生物,颠覆了学术界传统认知。由于相似度比较高,所以这一化石又被专家冠以“新中国龙”的称号。这一条“龙”的整体体型,与传统的龙比较相似,总长为7.6米,头部长0.7米、颈长0.5米、身长2.7米、尾长3.7米。其中,身宽0.68米、嘴长0.43米。更为重要的是,这条龙除了有强壮的浆状四肢之外,还有一对龙角。

专家研究之后确认,这一块化石距今有两亿多年,其“长角”的龙形生物形象,在我国还是第一次发现,但这一生物究竟何时灭绝,如今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因此来看,贵州威宁县秀水镇发布的声音不是龙吟。综合《北京晚报》、深圳在线报道

新闻推荐

大昭寺恢复对外开放

7月2日,游客在大昭寺金顶前留影。当日起,在暂停对外开放五个多月后,西藏大昭寺恢复对外开放。新华社记者晋美多吉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州大山深处发出“龙吟声”引关注 专家初步认定不明声源系一种名为黄脚三趾鹑的鸟类发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