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在广东举行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05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京7月4日电(记者李丹青)经国务院批准,从2020年起,我国每两年将举办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今天,人社部公布《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本届大赛分全国总决赛和省级(行业)及以下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定于12月在广州举办。

《通知》指出,第一届大赛由人社部主办,广东省政府承办,共设86个竞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设63个竞赛项目(含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9个拟新增项目),国赛精选项目设数控车、数控铣、电工等23个竞赛项目。全国总决赛以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单位组队参赛,相关行业可组队参加部分世赛选拔项目比赛。

“凡16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中国大陆公民(当地学习或工作满1年以上)按属地原则报名参赛。”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世赛选拔项目选手年龄按世界技能大赛要求确定。对全国总决赛各竞赛项目获得前3名的选手,相应颁发金、银、铜牌。

对前3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对各竞赛项目前5名获奖选手(团队双人赛项前3名、三人赛项前2名),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优胜奖以上选手可直接晋升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一级)。

此外,《通知》还明确,本届大赛世赛选拔项目单人项目前10名、团队项目前5名选手将直接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有关行业要抓紧动员发动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参赛,公平公正公开组织本地区、本行业选拔赛。各地要结合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技能人才奖励工作,将省级、市级比赛选手赛前培训纳入培训补贴领取范围,制定本地区奖励政策,对获奖选手和专家团队等给予奖励。

新闻推荐

第一个转发吴桂春留言到豆瓣上的网友有话说 爱读书的农民工打动我 忙挽留的网友们温暖我

李解在豆瓣上发布的这条信息,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评与转发编者按:6月26日,来自湖北的农民工吴桂春再次走进东莞市图书馆,重新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在广东举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