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喜欢玩水的小朋友看过来 7岁男孩雨后光脚踏水脚染丹毒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09 14: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7岁男孩雨后踏水玩滑板车,没想到几天后左脚疼痛红肿,6日到医院就诊才发现得了丹毒。皮肤科专家提醒,这段时期是足癣、丹毒等皮肤病的多发季,要谨防皮肤病侵袭。

这个周末,爷爷奶奶带着7岁的孙子壮壮(化名)来到户外玩耍。由于连续降雨,不少地方都有积水,壮壮光着脚踩着滑板车通过积水处,感觉就像在冲浪,又清凉又好玩。玩耍中,他左脚脚趾踩到了什么东西,当时不觉得很疼,也没有在意。第二天,左脚脚趾瘙痒难耐,有的地方还破了皮,“应该是蹚水时被水里的东西擦破了。”爷爷奶奶赶紧用碘酒涂抹伤处,谁料又过了一晚,壮壮的脚趾脚背红肿疼痛起来,被家人送到市中心医院就诊。

“这孩子得了丹毒!”询问病史后,皮肤科医生检查后判断是脚趾划破后感染所致,随即为孩子开了些口服抗生素和外用药物。

武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高英介绍,这段时期是足癣、丹毒等皮肤病的多发季,之前门诊还接诊过蹚水回家导致足癣合并细菌感染的患者。暴雨过后产生的渍水很脏,水里有许多病菌,人体下肢如果长期浸泡在污水中,皮肤容易受损,也易被多种病原微生物侵袭。有的人可能下肢本来就患有皮肤病,这时就更容易严重和出现继发感染,出现局部的疼痛现象等,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抵抗力差的人有可能发展成败血症。

高主任提醒,如果有时不得不在水中行走,一定不要光脚涉水,穿防水长筒靴是较好的预防方法。每次涉水后,最好仔细冲刷双脚,再用干毛巾擦干,保持双脚干爽;也可以用生理盐水冲洗浸泡双小腿半小时左右,然后再用清水洗净晾干。如果水位过高,防水靴不管用,可下水前在皮肤上外涂一层防水油膏。

(文/马遥遥来源:《武汉晚报》)

新闻推荐

云南首次发现极度濒危物种细嘴兀鹫

新华社昆明7月8日电(记者赵珮然)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救助了一只大鸟。经鸟类专家鉴定,该鸟为极度濒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欢玩水的小朋友看过来 7岁男孩雨后光脚踏水脚染丹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