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北京通报新发地聚集性疫情首例病例发现全过程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7-11 17:12   https://www.yybnet.net/

千龙网 图

7月11日下午,北京召开第148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会上,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君介绍新发地聚集性疫情首例病例发现全过程:

6月10日下午,家住北京市西城区的唐先生因间断性发热到宣武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该患者自称近2周无出京史,无外来人员接触史,无与发热、呼吸道症状患者接触史,无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史。按照诊疗规范及流程,医护人员对他进行了咽拭子采集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其查体,进行血常规和肺部CT检查。当晚,唐先生的样本在宣武医院经过双试剂检测,均为阳性,CT显示双肺多发磨玻璃影。结果出来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检测团队第一时间回溯整个检验过程,排除污染的可能后,给出了核酸检测阳性的诊断结果,经过复核,该病例在6月11日确诊。自该患者进入发热诊室后,都在医院的服务管理中,整个过程严格规范,为准确判断首个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的确诊病例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控制疫情赢得了时间。 

(原题为《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首例病例发现全过程》)(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武汉关水位创21年新高 5张图了解长江水涨得有多“猛”

7月11日14:25,长江武汉关水位已达28.38米,这是近21年来的最高值!5张图,55秒了解长江水涨得有多“猛”!    ...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通报新发地聚集性疫情首例病例发现全过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