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新闻特写】“产改直通车”开进矿区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14 03:03   https://www.yybnet.net/

7月9日下午,江苏徐州矿务集团公司张双楼煤矿会议室里,一场关于产改的对话会正在进行。

“本身不具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条件的企业,如何开展职工职业技能评价?”

“可以由社会培训评价组织、龙头企业为小微企业开展认定工作”……

全国劳模、徐州矿务集团高级技师夏伯党提问后,江苏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志宇随即答复道。

这场对话会来自江苏“产改直通车”第一期(国企篇)——赋能成长工程·技能提升专题活动。在张双楼煤矿主会场就座的省人社厅、发改委、国资委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产改观察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对话会上,既有现场提问,也有外地分会场视频连线提问。

“人社厅、教育厅如何在高校、职校等院校资源与企业大学合作对接上提供支持,扩大教育培训的深度广度”“省国资委探索建立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创新成果参与收入分配的薪酬机制有哪些具体举措”……江苏交通控股公司、江苏国信协联能源公司等7家企业的产改观察员,围绕产业工人技能提升的各方面,你一言我一语争相提问,场面十分热闹。

“要把‘产改直通车’作为推动产改抓落实的重要抓手,转作风、提效能,做到寻策问计直到一线、宣传贯彻直抵基层、政策解读直达主体主角、经验做法直接分享、需求问题直通部门,为江苏制造强省战略实施、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贡献力量。”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省产改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朱劲松说。

对话会当天,江苏各设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领导及产改办公室联络员,全省产改试点单位的工会主席、产改联络员和产改观察员等170余人参会,试点单位的6万多名职工同步观看。

新闻推荐

长江中下游洪水洪峰 顺利通过汉口江段

长江中下游洪水洪峰顺利通过汉口江段新华社武汉7月13日电(记者李思远王自宸)13日17时,长江干流汉口站水位28.74米,较之前的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特写】“产改直通车”开进矿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