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中国铁建重点工程加速落地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14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静)记者日前从中国铁建了解到,近期该公司旗下重点项目工程加速落地,纷纷进入重要节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7月12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承建的京津冀地区规模最大的农村真空负压污水集中处理系统——天津造甲村湿地水乡项目建成。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采用了目前国内国际领先的源分离污水收集技术和新兴的排水技术,可以实现排污全过程的全密闭、无渗水和无异味的污水输送。项目建成后,可承担4200户居民、近4000亩耕地的污水集中处理,日均最大集中处理污水约750吨,年产循环可利用水超过25万吨,每年可减少固体废弃物近4000吨,发酵产出有机化肥4000多吨。

7月8日凌晨3时35分,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新建福厦铁路控制性工程木兰溪特大桥万吨主塔完成逆时针90度转体,历时1小时23分钟安全顺利到达指定位置。项目负责人樊国良介绍说:“主塔转体采用裸塔转体施工技术,该技术在国内铁路建设中首次应用。”据悉,新建福厦铁路位于福建省沿海地区,是福建省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程,也是加快沿海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路地协同发展的示范工程。

7月8日9时,在渝怀铁路二线施工现场,随着中铁二十五局铺轨现场人员的一声哨响,一对长500米的钢轨平稳落下,渝怀铁路二线全面进入铺轨施工阶段。武陵山区位于我国华中腹地,人口2300多万,包含少数民族1100多万人,是我国现有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渝怀铁路二线的建设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福音。该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国家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横跨重庆、贵州、湖南三省,承担着武陵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重任。

新闻推荐

豫光金铅总投资20亿元的技改项目,环保投入超过50% 把环保当作企业的生命线

7月10日,河南济源玉川产业园区,豫光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熔炼系统竣工试产,中国铅冶炼行业工艺技术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赶订单 忙生产2020-07-14 02:44
评论:(中国铁建重点工程加速落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