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平时是建设者 险时是守护神 驻汉建筑央企汛期担当派奇兵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14 02:50   https://www.yybnet.net/

武汉汛情告急:武汉长江段水位达历史第四位,天兴洲已实行扒口行洪。驻汉建筑央企纷纷闻“汛”而动,担当起平时是建设者,险时是守护神的重任,履行央企责任。

“朱家河河堤受降雨涨水影响严重,需要进行巩固加高!”7月11日,中交二航局接到长江新城管委会的求援电话。

险情就是命令!二航局一公司、六分公司立即组成506人的党员、干部抢险突击队伍,迅速奔赴朱家河防汛河段现场。到现场后,突击队立即将沙包装袋,对河堤进行加固加高。据测算,现场共需加高的土方量为2100方。经过彻夜奋战,截至7月12日下午7时,3个工点总计完成1.1公里河堤加固,并已准备好15万个编织袋。

7月12日上午8时,黄陂区横店街汛期告急,中国一冶交通公司紧急集结200人抢险队伍,挖机、铲车等设备四台套,铁锹、沙袋、雨鞋及手电筒等防汛物资,分成四个防汛抗洪小组,迅速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面对汹涌汛情,防汛领导小组进行分工,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小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党员的身上。

这已是今年汛情以来,交通公司第三次集结防汛人员。10日上午,为应对汛情发展,交通公司已组织了300名作业人员奔赴抗洪抢险一线。

7月9日21时起,蔡甸区将防汛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红色)应急响应。7月10日,中建科工华中大区接蔡甸区防汛指挥部紧急任务——赴消泗乡加固洪南村堤坝。早上6时30分,人员集结出发,赶赴现场。公司副总经理、华中大区党委书记、董事长欧阳超,华中大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姚晓东现场指导,鼓舞士气。20名党员冲锋在前,现场铲土、装袋,当天累计运送约1万个沙袋。用一天的辛苦,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防线。

新闻推荐

在涉疆问题上表现恶劣 中方宣布对美方一机构和4名个人实施制裁

“针对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决定自即日起对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以及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事务无任所大使布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家门口就业2020-07-14 02:39
评论:(平时是建设者 险时是守护神 驻汉建筑央企汛期担当派奇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