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给老婆买衣服的男人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15 14:55   https://www.yybnet.net/

胡英军

我在一家服装店从事销售工作。每天,人来人往,不同的人买衣服的态度也不同。一些男人,用自己的实际言行,“出卖”了家庭生活。

这天,来了一位打扮考究的中年男人。他进店逛了半天,挑了几件衣服,款式不同,颜色各异,都是刚上市的最新款。他拿着衣服走到我面前,客气地说道:“我爱人和您一样,身材苗条,身高差不多。麻烦您帮我试一试,看看这些衣服是否合适,可以吗?”真是一个有趣的男人,找我帮忙,还夸奖我一番。更重要的是,不忘夸奖自己的爱人。

我依次帮他试衣服,他顺势跟我聊了起来。男人和女人从河南到北京打工,在北京近十年,生活条件逐渐好转。前段时间,男人去外地出差一周。刚回北京,就马不停蹄地直奔商场,要给爱人买几件衣服。既作为见面礼物,也是换季需要。

我依次试完衣服后,男人却将所有衣服全部挂到了衣架上。他说晚一点带他老婆来试试,合适再买。听到这里,我有些失望,他选择的那些衣服款式都不错,穿着很潮流。关键是,价格都不便宜,如果全部卖出去,我一天的绩效也会提高不少。但是,我不能勉强客人,只能目送他离开。

令人意外的是,晚上男人果然带着爱人一起来了,他让爱人将他下午挑的衣服全试了一遍。女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着男人掏钱包,既心疼又满足。他们都是四十好几的人了,还简单得像小伙子小姑娘一样。临走时,男人说,这些衣服的款式非常不错,让他怀念老婆年轻时候的样子。我第一次感觉,原来从他人的幸福里也能体会到幸福。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的一位男士。那时大概是下午三点左右,店里没什么客人,我一个人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男人进来后,简单转了一圈,说是要给老婆买衣服,让我推荐几款。闲聊中,男人告诉我,他一个人在北京上班,老婆在老家带孩子上学。他趁着假期回老家一趟,想给老婆带几件衣服。

听到这里,我莫名地有些感动。那是一个怎样的女人啊?有一个疼爱自己的老公,真幸福。于是,我精心挑选了几款衣服,男人均表示满意,让我帮他包起来。我问要不要发照片给妻子,看看她是否喜欢。男人摆了摆手,说道:“不用了。她有买衣服的毛病,反正早晚都要买。我给她买几件,回家就不用再陪她逛街了。”没等我说话,男人继续说道:“你不知道,陪她逛街太累了,还浪费时间。”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原来,夫妻跟夫妻不一样。

确实,每一对夫妻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相处方式。给女人买衣服的男人,也都不尽相同。我经常看到一些男人陪着女人进来挑衣服,趁着女人挑选的间隙,男人坐在旁边玩手机。他的话语都是坦率:“你好好挑,喜欢哪件买哪件,一会儿我结账就成。”很明显,这种陪伴只是一种应付。我还见过一些男孩陪女孩来买衣服,对于女孩挑选的每一件衣服,他们都给予认可,但很快又开始挑刺,这里不好,那里不好。这种年轻人,并不是没有真爱,而是经济吃紧。在爱情面前,他们选择了现实。还有一种男人,女人每试一件衣服,他们都在旁边点评,并以肯定的语气收尾。这才是看得见的真爱。

给女人买衣服的男人,买的是衣服,表现的却是幸福的态度。各人有各人的幸福,不同的幸福给旁人带来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新闻推荐

迎战洪水,这次与1998年有何不同

近日,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极值,鄱阳湖流域正面临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汛形势。大数据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民父亲的画家梦2020-07-15 14:41
评论:(给老婆买衣服的男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