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坚守的老将和亮眼的新人 他们是这一夜的明星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8-02 13:14   https://www.yybnet.net/

对浙江和北控来说,这是个创造历史的夜晚。

曾经十个赛季闯进季后赛,却从未赢过任何一次系列赛的浙江赢了山西,他们首度在季后赛淘汰对手;

队史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的北控也赢了吉林,在少帅马布里的带领下,他们继续着自己本赛季的神奇之旅。

不同的是,浙江靠的是青年军,北控靠的是老将。这边青春无敌,21岁的程帅澎用“准三双”证明着自己的成长。那边老骥伏枥,34岁的孙悦用5记三分,书写着老兵最后的倔强。程帅澎

程帅澎

青春风暴,未来可期

一头银发的蒋兴权指导坐在场边,气定神闲看着又一批年轻的弟子们创造历史。

继常规赛创造25年队史最佳战绩后,他们在季后赛又有了突破——曾经十个赛季闯进季后赛却没能赢过任何一次系列赛的浙江,在赢下山西之后,首度在季后赛进入第二轮。

这不是一场典型的浙江队比赛,本赛季发挥亮眼进入一阵的吴前在比赛开始后遭遇严防,前7投仅1中,全场也只不过16中6,仅仅拿下18分。

但这又是一场典型的浙江“青年军”的胜利,程帅澎贡献了23+9+10的“准三双”数据,刘泽一砍下生涯新高的23分还有7个篮板,陆文博也有13分5篮板的表现。吴前

吴前

程帅澎21岁,刘泽一21岁,陆文博22岁……在CBA很多球队中,这样年龄的小将可能还难担大任,甚至枯坐板凳一个赛季都无法出场,但在蒋兴权老爷子和主教练刘维伟的手下,他们已经成为了球队中的核心球员。而一次次胜利的积累和失败的教训,更让他们在球场中展现出超越同龄人的球技和心态。

还记得他们和广东的复赛那一战,比赛到了最后阶段,浙江落后暂停,主教练刘维伟给队员打气,“不要有心理负担,要敢打,输就输了呗。”而身旁满头白发的蒋兴权,在旁边使劲给年轻人们鼓掌。

这几乎就是浙江队这三年的缩影,年过八旬的蒋兴权老爷子和弟子刘维伟一道,打造了一支铁血强悍的青年军。就这样,这批平均年龄仅有23.5岁的队伍,慢慢成长了起来,终于在本赛季迎来了结果之时。

尤其是已经成为“后场双枪”之一的程帅澎,复赛之后对阵同曦砍下43分,多次比赛拿下20+,这位复赛场均可以得到19.6分4个篮板5.5次助攻2.8次抢断的豪华数据的小将,在这个夜晚更是成为球队获胜的首功之臣。蒋兴权给队员鼓劲。

蒋兴权给队员鼓劲。

全场他投篮15中8,三分4中2,罚球7中5,得到23分9篮板10助攻的准三双,在攻防两端都体现出绝对的自信。你很难相信,这是一个仅仅进入联盟三年,21岁的年轻人在关键战交出的数据。

老大哥吴前也对他赞不绝口,“在今天外线哑火的情况下,程帅澎站了出来,今天赢球要给他一百分。”

可程帅澎却把赢球归功于教练组,“我们赛前有四天的休息时间,教练组工作人员都积极配合,做好了每一个细节。第一天我们回去看他们的赛前布置,才有了今天这么好的限制对方的进攻(山西队全场得到82分,三分球18中4)。”

不过,哪怕球队已经创造历史,主帅刘维伟依然对球队表现不满意,他关注的还是球队在开局的进攻不顺,“今天发挥不太好,我们进攻很别扭,要总结的太多了。”

但不管怎么样,翻过山西,创造历史,已经是对浙江小伙子们一赛季努力的最好褒奖。更让人欣慰的是,浙江的“青年军”还在成长,他们要去经历更多的东西,要去变得更加强大。

“辽宁有很多很强的球员,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程帅澎已经将视线瞄准了下一轮的对手辽宁,这一次,他们能够再度创造惊喜吗?孙悦

孙悦

大圣归来,老兵不死

如果说,浙江赢球靠的是“青年军”,那么北控赢球则倚仗的是老将孙悦。

对阵吉林,34岁的孙悦鏖战43分钟,飙中5记三分,贡献18分3篮板5助攻3抢断1盖帽,正负值高达+12,这样的表现,让人不禁想起了前一晚的张庆鹏。

他已经阔别CBA季后赛四年了,上一次季后赛砍下这么多分还是在2016年的2月17日。那时他还在首钢,马布里还是他身边的队友,他们一起见证了首钢夺冠的荣光,也经历了王朝崩塌的落寞。孙悦在比赛中

孙悦在比赛中

而后,他被首钢放弃,长达两年时间无球可打,只能自己独自前往美国进行特训。直到去年夏天,他才来了北控。

可在这样一个夜晚里,孙悦不遗余力,毫无保留,打光了所有的子弹。这样的胜利,这样的表现,也是对“大圣”的奖励——已叹关山千万重,初心不变。

没错,哪怕已经两年没能站在中国顶级篮球联赛舞台,他依旧能在常规赛砍下12.2分3.6个篮板4.3次助攻1.2次抢断1.1个盖帽的全面表现,而季后赛第一战,他的表现更是让人惊叹。

比赛中有个镜头——当孙悦被换下场休息,和主帅马布里击掌时,身影交错,让人有些恍惚。时光仿佛回到了四五年前,孙悦和马布里一起身穿球衣征战赛场,而如今,马布里早已退役成为少帅,孙悦作为一名老将,仍然选择坚守追梦。孙悦在比赛中

孙悦在比赛中

“他今天打的非常出色,他打过季后赛,打过总决赛,他熟悉这种场上的感觉,他在场上的经验是球队非常宝贵的财富,季后赛才是他真正的舞台。”这是主帅马布里对于孙悦的赞誉。

年轻的王少杰,则对于关键时刻屡屡站出来的老大哥的表现只用了一句话,“只能膜拜了,还能说什么。”

而孙悦想着的,是如何帮助王少杰这批队内年轻人传承,“每名老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球队,这是一种体育精神。”

“季后赛和常规赛还是很不同的,我也会担心他们(年轻球员)会有不适应,我会力所能及地去帮助球队。我想尽可能多教他们一些东西,让他们未来的路走的越来越好。”

下一轮,北控的对手是新疆。

这是马布里和孙悦熟悉的对手。四年前,作为卫冕冠军,他们曾经首轮就被新疆淘汰。这一次,他们再度携手,能更进一步吗?(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今年7月为何现史上首次零台风?气象专家:副热带高压抑制

今年7月注定会成为气象史上不平凡的一个月,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首次零台风。目前,今年在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只有两个热带气旋...

相关推荐:
坐看云起时2020-08-01 23:41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的老将和亮眼的新人 他们是这一夜的明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