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7月混基红黑榜:迷你基弹性大月涨31%,东方基金两只产品垫底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8-02 16: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胡颖君

7月权益市场波动剧烈,但各大指数仍收获较大涨幅。在此背景下,混合型基金也普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根据Wind数据统计,2020年7月全市场存续混合型基金共有3411只,月平均收益率为10.84%。

界面新闻综合收益率、波动率、择时与选股等维度对基金进行评估,同时对上榜基金进一步筛选,剔除资产规模合计低于五千万,以及成立时间不超过1个月的基金,并排除非投资收益原因造成的净值上涨,整理形成月度红黑榜。通过对这些基金进行长期跟踪,试图从中找到收益相对较高、风险相对较低,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同时找出部分产品存在的潜在风险和问题,帮助投资者“避雷”。

以下为7月综合得分最高的10只产品:

7月下旬以来,军工行情持续发酵,不少军工主题基金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崭露头角。综合得分排名第一的长盛航天海工装备(000535.OF)二季度末规模不足1亿元,但7月净值累计上涨超31.09%。从持有人结构来看,该基金全部为个人投资者持有,近一年的收益主要由7月份的净值涨幅贡献所致。

第二名的中邮军民融合(004139.OF)也是一只迷你基金,基金规模在清盘线附近徘徊,但由于重仓军工股,7月净值上涨22.56%。此外,登上红榜的还有南方军工改革(004224.OF),7月净值上涨28.04%,基金经理茅炜管理规模已超600亿元,仅次于广发基金的刘格菘。

以下为7月综合得分最低的10只产品:

综合排名垫底的是东方周期优选(004244.OF),为灵活配置型基金,7月整体仓位在六成左右,净值却下跌4.5%,跑输同类产品15个百分点。基金经理薛子徵在二季报中表示:“二季度基金延续了对于优质公司以及低估值板块的配置思路,选择中长期市场空间广阔的行业进行持续配置。”

然而,基金经理并未在实操层面证明自己的选股能力。7月份,基金前两大重仓股京沪高铁(601816.SH)、凌志软件(688588,SH)7月分别下跌0.48%、11.50%。

东方基金旗下另一只基金——东方支柱产业(004205.OF)综合排名同样位于垫底区间。基金经理张玉坤,成立以来回报率为-20.48%。尽管掌舵人不同,但两只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均为京沪高铁,不过,由于股票仓位较东方周期优选低,7月跌幅为0.66%。

股牛债熊的市场环境下,与业绩亮眼的偏股混合型基金相比,偏债型基金则显得异常落寞。嘉合磐石C(001571.OF)、国投瑞银新活力定开C(001585.OF)、华商回报1号(002596.OF)等偏债混合型基金均因综合表现不佳而登上7月黑榜。

新闻推荐

留守女孩考上北大被嘲:你有什么资格笑话她?

原创山野视觉志图片来源:网络作者丨山野最近,高考成绩出炉。许多成绩优秀的学子,赢得阵阵掌声。然而有这样一个女孩,她考上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说世情 藏 友2020-08-02 09:55
评论:(7月混基红黑榜:迷你基弹性大月涨31%,东方基金两只产品垫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