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基因测序显示新疆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

来源:华商报 2020-08-05 01:34   https://www.yybnet.net/

8月4日下午5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18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崔燕在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阶段性分析来看,新疆此次疫情表现为单一源头来源。

崔燕通报,8月3日0时至24时,新疆(含兵团)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1例。

截至8月3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606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14例。

崔燕表示,3日新增的确诊病例与前一天持平,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和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数量,为7月28日此轮疫情首例病例出院以来最多的一天,这表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正在显现。

针对此轮疫情的流调工作,崔燕介绍,从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阶段性分析来看,新疆此次疫情表现为单一源头来源,通过对前期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多个检测样本序列相同,表明此次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暴露所致。

她表示,此次疫情有几个特点,一方面,疫情前期发展迅速,病例增长快,7月26日至28日达到高峰后开始下降。另一方面,此次疫情在区域事件上表现出较强的聚集性,到目前为止,99.3%的病例出现在乌鲁木齐,昌吉和喀什各出现2例和1例乌鲁木齐市关联病例。

此外,崔燕介绍,此次疫情主要以非重症为主,无症状、轻症和普通型占比较高。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中国教育学会启动 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领航计划”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施雨岑)为进一步加强对各地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工作的引领和指导,提升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水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因测序显示新疆疫情来源于同一传染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