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绝技绝活】给机车电子插件做“微创手术”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8-05 01:44   https://www.yybnet.net/

更多精彩内容

请扫二维码

如今,和谐号机车电子元器件大多模块化,铜膜线路已细如发丝。出现故障,一般需要更换电子插件。一块机车电子插件换新成本约2万元,不过,如果能进行维修,更换一个元器件却可能只需几元钱。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株洲机务段株洲检修车间的80后工长周俊龙化身“医生”,借助显微镜给机车电子插件做“微创手术”。在显微镜下,元器件故障逐一显现,他手中的烙铁便如“手术刀”,直击“病灶”。今年以来,周俊龙修复各类和谐号机车电子插件30块,节约成本近60万元。

新闻推荐

技能培训促就业

7月29日,在邢台市襄都区一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老师向学员展示切菜刀工。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实施“阳光就业工程”,依...

相关推荐:
夏日戏水享清凉2020-08-05 00:54
猜你喜欢:
职教大家谈2020-08-05 01:26
评论:(【绝技绝活】给机车电子插件做“微创手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