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8-0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4日凌晨3时30分前后,在温州乐清市沿海登陆,强度等级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浙江省于8月3日16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Ⅱ级,相关地区全力做好人员安全转移等工作。

作为台风正面登陆的温州,各地积极做好准备。8月3日17时,温州文成县防汛指挥部决定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提升为Ⅰ级。气象部门预计台风登陆期间部分高山地区将会受到台风影响,大峃镇余山民族村全面部署抗台各项工作,防患于未然。

文成县总工会下派大峃镇余山民族村第一书记张坚来到村里,就防御第4号台风“黑格比”进行了部署。做好避灾中心安置点相关准备工作后,他协同村两委下村排查隐患点,前往洞桥头自然村,对不愿转移的村民赵东贵一家进行耐心劝导。

3日晚上8时左右,余山村没有暴雨的迹象,只有习习凉风,丝丝小雨。此刻正身处防台风一线的人相信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他们说:“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但赵东贵儿子赵汉开认为此次台风不会侵袭余山村,独自返回家中。发现情况后,张坚和村两委干部立即前往洞桥头,到达赵汉开家中时,暴雨突然来袭,在大家耐心劝说下,赵汉开转移至避灾安置点。

“刚开始大家都不愿意离开家,认为台风都是‘十防九空’,不会有事。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对村民的安全负责,防患于未然。”张坚说。

在乐清市体育中心安置点内,有约300名转移人员在此休憩。安置点工作人员对转移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后,准许进入,并提供床铺、水、泡面等。

来自江西的饶仙丽是乐清市区一处工地的工人,这是她第二次经历台风。她说:“昨天就接到要转移的通知,今天上午大家统一到达安置点。转移前准备了食物和被子,老板也为我们提供了食物。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黑格比”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先后穿过浙江、江苏,将于8月5日白天从江苏北部移入黄海西部,以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本报杭州8月4日电)

新闻推荐

潍柴高速发动机项目一期 计划10月建成投用

潍柴高速发动机及旧厂区迁建项目一期,现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10月建成投用。据了解,该项目是重庆市级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20亿...

相关推荐:
职教大家谈2020-08-05 01:26
猜你喜欢:
评论:(“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