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为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访首届“市长特别奖”获得者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7 03:29   https://www.yybnet.net/

踏实办实业始终坚定在西安发展信心

——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文/记者杨耀青图/记者柯希飞

“此次获得‘市长特别奖’,我感到十分荣幸!西安正在全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比亚迪和这座城市共同发展!”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是西安民营经济发展的缩影,折射出西安优越的营商环境。

西安已成比亚迪

产业最全北方总部基地

25年前,比亚迪诞生于深圳,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企业逐步成长为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的国际型企业。用电动车治污、用云轨云巴治堵、构建绿色大交通体系,这是比亚迪新时代的“绿色梦想”。

“17年前,比亚迪与西安结缘,比亚迪的汽车产业诞生于西安。”王传福表示,截至目前,比亚迪已布局了汽车、电子、轨道交通和汽车金融等产业,西安已成为比亚迪继深圳全球总部之外,产业最全、质量最高的北方总部基地。截至2020年上半年,比亚迪在西安已累计投资224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2802亿元,上缴税金124亿元,解决4万人就业,累计生产乘用车超414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40万辆……

技术创新是育新机、开新局的利器,也是比亚迪发展的原动力。王传福说,比亚迪始终坚持深耕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在今年推出了全球首创的高安全“刀片电池”,上市了全球新能源汽车明星车型“汉”,实现了云巴示范线全球首发,引起了业界强烈反响。与此同时,比亚迪积极推进公司内部管理变革,把竞争作为企业成功的法宝,加快生产组织创新、市场创新,不断激发内部的创新活力。

上半年西安比亚迪

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这些年来,我密切关注着西安这座城市的发展。西安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特别是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这些都彰显着西安的实力与潜力。”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坚持踏踏实实办实业,受到了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使比亚迪始终坚定在西安发展的信心。

“民营经济活跃在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王传福说,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特别是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西安比亚迪顺利解决了员工返岗、物流和招工等领域的难题,在确保疫情防控丝毫不松懈的前提下,第一时间顺利复工复产。今年上半年,西安比亚迪完成工业产值139亿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随着经济企稳回升,市场订单回暖,西安比亚迪有信心实现全年的稳步发展。

扩大西安新能源汽车

轨道交通产业优势

去年,西安发布了《关于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实施意见》,把发展先进制造业摆在重要战略位置,加快释放未来发展后劲潜力。

“这为企业参与西安实体经济建设,做大集群、做强产业、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和广阔平台。”王传福表示,西安比亚迪基地在加快现有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将新成立汽车工程、新技术、轨道交通三大研发机构,打造高端人才集聚的研发中心,持续做大做强西安先进制造业,形成技术、人才和产业的聚集效应。

王传福说,2018年签约的30万台乘用车扩产项目、年产30GWh动力电池超级工厂项目已陆续投产,2019年初签约的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已开工建设,这三大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将新增产值过千亿元。

“作为推动西安建设发展的一员,比亚迪处于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前沿。我们将结合西安优越的营商环境,扩大西安新能源汽车和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优势,持续在这片热土上奋力拼搏,努力推进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王传福说。

新闻推荐

今年汛期,重庆连降暴雨,洪水陡涨,各类垃圾顺流直下,给水域生态带来挑战 顶烈日 战洪流 江上有群清漂人

上图:重庆巴南鱼洞长江水面,垃圾顺流而下漂浮聚集。下图:工人正在操作机械抓手打捞垃圾。阅读提示7月下旬以来,重庆连降暴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装卸工的进城路2020-08-07 02:38
评论:(为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访首届“市长特别奖”获得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