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上海将流动餐车、网订餐柜纳入早餐工程重点项目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8-10 14:26   https://www.yybnet.net/

一份人民满意的早餐,包含哪些内容?

8月10日,界面新闻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上海市委、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早餐工程建设的意见》已经印发,《意见》对早餐供给、质量保证等内容作出规定。

上海市商务委透露,目前,上海全市共有早餐供应网点2万多家,其中约80%网点供应中式早餐,20%网点供应西式早点,形成了五种供应模式:一是社区堂食门店供应模式,二是连锁便利店供应模式,三是街边小店供应模式,四是西点面包坊供应模式,五是电商平台外卖供应模式。

但随着市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需求的日益多元化,上海早餐工程建设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

上海市商务委表示,购买早餐的便捷度有待进一步提升;早餐品种有待进一步丰富;面对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趋势,支持企业政策创新突破的力度有待加强。

对此,上海市多部门联合起草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早餐工程建设的意见》,共提出了14项工作举措。

界面新闻获悉,《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流动餐车合法有序运营,明确点位设置、经营时段、车身标识、安全卫生环保等管理措施;探索实施“一证多址”“一地多证”;优化小型餐饮服务提供者临时备案管理;放宽便利店经营品种限制;放宽早餐门店外宣形象限制;简化开业检查许可事项;优化早餐时段交通组织管理,增加早餐时段道路临时停车点位,对物流配送车辆试点定车定点定时短时停放卸货等。

同时,《意见》还表示给予税收优惠,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享受国家有关餐饮增值税政策;鼓励各类企业和相关单位对承租其物业提供早餐服务的,给予房租优惠;鼓励第三方平台对入驻的商户降低早餐外卖的服务佣金等。

界面新闻发现,《意见》将流动餐车、网订餐柜纳为重点项目。

上海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推进盒小马、逸小兔“新零售+早餐服务”模式,网订柜取项目聚焦地铁沿线写字楼片区、开发区(园区)、地铁上盖商业项目展开布局。

目前,由盒马运营的盒小马项目,全年规划开店80家,计划于8月12日6店同开,7店同庆。由百联集团运营的逸小兔项目,全年规划开店20家,计划于8月18日5家门店同开。下一步,将持续帮助企业解决网点选址、证照办理等实际困难,争取年内完成100个网订柜取网点建设。

流动餐车方面,《意见》将重点对流动餐车及其经营主体应当具备的条件进行了明确,并提出“四定四统一”运营管理要求。

流动餐车将遵循“四定”管理,即定运营主体、定经营地点、定运营时间、定经营范围;“四统一”即:统一配送、统一形象、统一管理、统一标识。制定《企业申请流动餐车额度和上牌办理流程》和《上海市流动餐车经营公示卡办理流程》。

上海市商务委透露,目前,长宁区已试运营全市首辆流动餐车。

接下来,光明、百联、粮全其美、盒马、巴比等五家试点企业积极开展餐车投放前准备工作,确保9月底前100辆流动餐车上路运营。

新闻推荐

医保目录将动态调整:保健药须自费 更多好药可报销

医保药品目录的更迭,关乎亿万参保者的福祉。《暂行办法》提出,医保用药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建立每年调整一次的动态调整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将流动餐车、网订餐柜纳入早餐工程重点项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