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减负担 稳就业 优服务 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1.5万亿元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8-11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怿)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045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8941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6104亿元。

减税降费红利直接惠及市场主体,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中小微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冲击。眼下正是收购玉米等原材料的时候,河南朗陵罐酒有限公司每次集中收购原材料都要花费10多万元,企业面临较大资金压力。

“按照政策规定,我们可以减按1%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加上社保费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上半年累计为我们减免了各项税费40多万元。目前,企业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河南朗陵罐酒公司负责人宋根明说。

各地税务部门落实落细“减免缓”一系列阶段性社保费优惠政策,为稳就业、保民生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慧惠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公司运营成本和人工成本均有所上升。阶段性减免政策出台后,公司享受社保费减征超过300万元,资金压力进一步减轻。”

一系列服务升级推动了减税降费落地。原先要到窗口办理的业务,在手机上点点就搞定;申请的退税款,半天到账;店铺还没开张,免税新政“定心丸”就送上门……近期,记者从多家企业了解到,纳税人办税体验有了新变化。

新闻推荐

“拿命拍照”,不值更不该

据《北京青年报》8月9日报道,近来,青海省格尔木市的315国道部分路段成了“网红公路”,许多游客驻足并在公路中间拍照,甚至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减负担 稳就业 优服务 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1.5万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