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雨山区发出 首张港澳居民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8-11 01:21   https://www.yybnet.net/

庄先生拿到的营业执照 记者 张令琪 摄

雨山区发出

首张港澳居民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本报消息 记者张令琪 实习生陈一蕊 通讯员周艳虹报道8月5日,来自香港的庄先生从雨山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成功领取了从事宠物服务及销售的营业执照。这是自2016年《关于扩大开放港澳居民在内地申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工作的意见》实施以来,雨山区核发的首张港澳居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之前尝试了网上及自助服务机办理等方式,但因为我使用的是往来内地通行证,一直无法通过系统身份验证。”在了解到庄先生这一情况后,雨山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立即启动港澳居民营业执照申办“绿色通道”,并全程耐心指导、认真答疑,做到“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资料一手清”,庄先生及家人对市场监管部门优质高效的服务表示满意。

据了解,近年来,雨山区深入贯彻实行“先照后证”“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商事改革制度,在简政放权、打通堵点上动真格、出实招,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市场准入门槛进一步放宽,审批手续大幅简化,服务过程显著提速,极大地便利了本地、外地商人来雨山区就业创业。

新闻推荐

武汉初一初二年级学生返校复学

8月10日,在位于武汉的湖北省水果湖一中,老师在给学生上课。当日,武汉初中阶段初一、初二年级返校复学,至8月30日结束。新华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山区发出 首张港澳居民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