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内线、锋线争高下 后卫群雄“大乱斗” CBA总决赛辽粤争霸前瞻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8-12 16:15   https://www.yybnet.net/

CBA总决赛历史上的第二次辽粤之争11日即将上演。两队在总决赛的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07-2008赛季,那时各自阵中的两员大将杜锋和杨鸣如今也将在“制服组”中再度展开对决。

从阵容来讲,广东的优势在于锋线,无论是威姆斯、周鹏、任骏飞哪个点打开,都不会让辽宁队好受。辽宁队锋线薄弱的问题也不是一日两日了,从半决赛对阵新疆的比赛来看,即便是小将齐麟在对阵辽宁时也打出了上佳表现。

辽宁的强点则在于内线。“功夫熊猫”韩德君开发出了中投“技能包”,减重后步伐也愈发灵活。季后赛3场,韩德君场均轰下28.3分和16个篮板,均为全队最高,半决赛对阵拥有周琦、范子铭和俞长栋的内线依然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除了自己在内线翻江倒海,他还能适时地在弧顶策应队友,场均送出1.7次助攻。韩德君并非擅长低位强攻的重坦型中锋,更多是与后卫挡拆,通过灵巧的走位成功“吃饼”。反观广东队,老大哥易建联有伤在身,并未在百分百状态,而苏伟作为内线在移动和灵活度上也慢了韩德君半拍。但辽宁除韩德君外内线深度不够,广东则囤积了不少硬汉,除了苏伟,还有曾繁日、万圣伟等可以不断地对韩德君造成消耗,这将对大韩的体能和犯规控制带来不小的挑战。

双方的后卫线则都是目前联盟最顶级配置,豪华对决势必大有看头。辽宁队郭艾伦、赵继伟和高诗岩对上广东队赵睿、胡明轩和徐杰,将是冲击力、速度、节奏的全方位对抗。而以目前韩德君的得分方式,他的场上表现将一定程度取决于对方后卫对辽宁队后场的撕咬能力。

此外,辽宁还有一个关键因素,就是O.J.梅奥。对于梅奥来讲,辽宁的体系缩小了其速度和力量的不足,而放大了其节奏和视野的优势,因为有郭艾伦等国手作为进攻发起点,梅奥不需要大量侵占球权,这让已经不在体能巅峰期的梅奥在辽宁的体系中如鱼得水,梅奥也用行动证明了他是比史蒂芬森更无缝对接辽宁队的人选,季后赛梅奥场均27.7分、3.7次助攻和2.3次抢断,有力回击了外界对其“江河日下”的质疑。

此外在体能方面,半决赛辽宁两场跨过新疆顺风顺水,而广东则是跟北京硬拼三场,可谓是鏖战到了最后一秒。以逸待劳的辽宁在体能方面占据一定优势,但广东兵多将广,相信通过主帅杜锋的合理调度,仍能激发出每个球员的最佳战力。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定制”国内旅游有望率先复苏

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后,多家旅游平台数据显示,针对中高端游客、满足个性化出游需求的定制游日渐火热。专家表示,旅游企业正在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线、锋线争高下 后卫群雄“大乱斗” CBA总决赛辽粤争霸前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