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2035年,全国铁路网将达到20万公里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8-14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樊曦)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3日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其中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全国1、2、3小时高铁出行圈和全国1、2、3天快货物流圈全面形成。

国铁集团发展和改革部副主任丁亮表示,纲要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铁路的发展目标,从2021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目标推进。到2035年,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到2050年,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全面服务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其中,到2035年我国将形成全国1、2、3小时通达的高铁出行圈,包括主要城市市域(郊)1小时通达;城市群内主要城市间2小时通达和相邻城市群及省会城市间3小时通达。

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规模居世界第二,其中高铁里程3.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铁路网对20万人口以上城市的覆盖由2012年的94%扩大到2019年的98%,高铁网对50万人口以上城市的覆盖由2012年的28%扩大到2019年的86%。

新闻推荐

长颈鹿在论文里“复活”学术权威在假设中“死掉”

手术失败了就是失败了,没救活就是没救活,参与手术的医院医生作者,不能颠倒黑白,用脑补的结果,来作为论证医术的某种“成绩”,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美的汉语2020-08-13 23:59
评论:(2035年,全国铁路网将达到20万公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