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封面评论互联网驾校破产,硬蹭风口的都摔得很惨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17 02:14   https://www.yybnet.net/

封面评论 □蒋璟璟

一家号称要用互联网改变驾培行业的公司,彻底凉凉了!曾经广告遍布广州公交车厢、公交地铁站牌的“猪兼强”驾校,因资金被冻结、融资增资未到账等原因,无力负担高额的运营成本,不仅导致学员无法正常练车,更拖欠员工教练工资,最终被走投无路的员工向法院申请破产。据统计,猪兼强公司在册学员约4.24万人,待退学费约2亿元。(中新社)

学个车也爆雷,这事本身就很离奇。而更奇的是,此次爆雷的“驾校”,其背后的运营主体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互联网公司还能搞驾校?这显然就是蹭热点、蹭概念。

互联网行业的箴言是“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但是站在风口和硬要往风口蹭,终究是两回事。事实是,“猪兼强”非但没有飞起来,反倒摔得很惨。

事后回看,“猪兼强驾校”其实与互联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其核心的玩法,就是广告宣传狂轰滥炸,既没有互联网的技术赋能,也没有互联网的渠道加持。当然了,因为烧钱营销太疯狂,最终资金链断了,正所谓玩火自焚、自食恶果。

一个诡异的局面是,一些所谓互联网公司,跨界进入一个新的行业,往往不是心存敬畏、埋头学习,而是每每以革新者、颠覆者的形象高调出现。但最终的结局,大多是狂人成为笑话。对每一个行业保持尊重,这或许是形形色色的“互联网+”项目亟待补上的一课。

新闻推荐

新华时评把医患共情的精神力量传递下去

新华时评□张逸飞2月8日接收首批患者,4月15日休舱。来自辽宁、上海、广东、武汉等地的16支医疗队、3000多名医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封面评论互联网驾校破产,硬蹭风口的都摔得很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