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用知识浇灌成长之树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民族实验小学五(6)班 曹佳颖

9月1日,我满怀期待地坐在电视前,收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开学第一课》在广州、武汉等城市展开了云课堂直播,在这节课里,我意识到少年的责任、担当、团结和使命。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春节本该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但一场疫情却悄悄地席卷而来。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医护人员纷纷请战,直奔抗疫一线;一些企业提前开工,为医护后勤做好准备;雷神山火神山医院迅速建成……这就是我们中国的强大!在这堂课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深夜,武汉某小区的居民点亮灯,高唱国歌,张伯伯激动地流下热泪,并下定决心——我们一定要为我们的病人、为我们的城市、为我们的国家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

树,会长;我们要像一棵树那样成长,我们要用自己的知识去浇灌成长之树,获得力量。这,就是《开学第一课》带给我的启迪。

新闻推荐

举报称山西峪口村退耕还林未发证 林草局:全村的林权证遗失

近日,有公众在网上举报反映山西晋城泽州县南村镇峪口村有人占用林地修建别墅,举报人对相关部门关于别墅开具的土地性质变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向抗疫英雄致敬2020-09-17 00:31
孙犁的大度2020-09-15 23:45
评论:(用知识浇灌成长之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