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中铁十二局四公司点滴真情助学子“圆梦”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9-17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朝辉)“我现在更加明白了“雪中送炭”的温暖,会加倍努力学习,用成绩回报你们的帮助,谢谢你们!”彝族姑娘宽玉婷接过助学金时,感动地对中铁十二局四公司弥蒙铁路项目党支部书记许向上说。

宽玉婷来自云南省开远市小龙潭镇则旧村的一户贫困家庭,目前正在读高二,奶奶已经80岁高龄,母亲被鉴定为四级残疾,姐姐在昆明上大学,家里全靠父亲一个人务农为生,勉强维持生计。在其他人都在为9月份的开学季欢呼雀跃时,宽玉婷一家却因为生活费而一筹莫展。

“得知孩子的情况后,项目党支部立刻召开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共同资助她完成学业。”许向上介绍说,他们是在项目党支部与当地政府党组织开展“联创共建”交流活动时了解到宽玉婷困难的。最终,他们决定由党员自发捐款,资助宽玉婷每个月400元生活费,资助一年时间。

实际上,这并非他们第一次开展助学活动。2019年3月,该项目进场之初,他们就到当地最偏远的碑格乡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帮扶。那里因为交通不便,长期闭塞,经济发展缓慢,劝导孩子回来上学成为学校老师的主要职责之一。为了能够让徘徊在辍学边缘的孩子回到教室,该项目部为他们送去了1万多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新闻推荐

香港特区政府就美国产地来源标记新规定正式向美国政府提出交涉

新华社香港9月16日电美方要求,自9月25日起,香港制造的商品出口至美国时,其原产地标注从“香港”改成“中国”。由于香港特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铁十二局四公司点滴真情助学子“圆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