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国台办评“美台经济与商业对话”:人为刀俎,民进党当局甘当鱼肉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9-17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不顾民意反对,为政治目的执意开放有问题的美国农畜产品进口,损害岛内民众健康福祉,又以此为“投名状”,打着经济商业的幌子同美国发展官方关系,这只会进一步任由美方宰割,冲击岛内市场,损害台湾同胞经济民生利益。人为刀俎,民进党当局甘当鱼肉,台湾同胞要警惕。

在回答关于民进党当局计划与美方举办“美台经济与商业对话”的提问时,马晓光作上述表示。他还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允许外部势力插手干涉。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同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对于有消息称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即将访台,马晓光答问时表示,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这种行径干涉中国内政,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也违背国际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我们坚决反对。我们也多次警告民进党当局,企图挟洋自重,依靠外部势力搞对抗、谋“台独”分裂,这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

在回答有关捷克参议院议长访台的问题时,马晓光指出,捷克一些政治人物与民进党当局勾连,在外部势力怂恿下,不久前到台湾访问,违背了中捷之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违背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对此我们坚决反对。

新闻推荐

提车后发现车架号有异疑被掉包 奔驰4S店:提车单上已说明

新买的奔驰SUV刚开一天,车窗升降时就出现异响,浙江玉环市的刘先生开去4S店检修,却意外发现这辆奔驰的车架号与自己预定的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台办评“美台经济与商业对话”:人为刀俎,民进党当局甘当鱼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