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干”字当头“实”字为先 黄河口镇精准发力提升“双招双引”实效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18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黄河口镇按照“真诚、务实、高效”的招商发展理念,放眼上级政策和国家、区域发展大势,立足本地实际,精准落实需求、精准策划项目、精准对接合作,持续发力“双招双引”。截至8月底,共对接企业、科研院所等机构17家、50余次,与2家企业正式建立合作关系,落地项目2个,与5家企业、机构初步达成合作共识,累计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活动3 1次,9 3人次。

精准落实需求,充分释放资源优势。将全镇现有25万亩耕地、3.7万亩镇村建设用地进行划片情况分析,精准确定优劣势、发展定位,并按照“成熟一个、对接一个”的原则,有序、有步确定发展需求,明确发展方向。在此基础上,全镇按照“建设生态宜居黄河口”的总体定位,精准对接生态高效农业、文化旅游、文化传媒、教育研学、医疗健康养老、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交易等项目,一方面盘活现有资源,另一方面加快释放存量资源优势,逐步实现全镇“群众增收致富、区域经济发展”的目标。

精准策划项目,持续提振发展信心。借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乡村振兴等战略政策支持,深挖黄河口农业资源禀赋、文化底蕴、人文历史等资源潜力,加快重大项目策划设计。瞄准黄河口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功能配套需求,在全镇范围沿黄50公里、辐射面积200平方公里范围内,策划设计黄河口镇沿黄文化创意融合产业园区,突出生态高效农业发展、农业科技教训实践、教育研学、文化传媒、文化旅游、鲁派新农居建设等项目实施。定位于壮大小城镇规模、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全面盘活镇驻地及周边闲置资源、低效用地,策划设计黄河口镇高效生态种养加循环农业产业园区,规划发展现代农品产业链条孵化器产业、黄河口镇绿色康养产业、光伏太阳能基础设施配套产业、现代农产品加工孵化基地产业。

精准对接合作,充分集聚发展后劲。主动对接北京、深圳、郑州等地企业、科研院所等机构,在谋求人才、技术、政策支持,园区运行,项目设计、产业布局等方面合作的基础上,与企业及其相关专业人员建立“招商顾问”合作关系,真正从根本上解决招商人才队伍不专业、目的性不强、项目持续性不强等问题,用委托代理的方式让企业、专业机构真正成为招商主体。同时,大力解决在“双招双引”过程中,存在的政府主导招商空间收缩、政府无精力研究和改善发展环境、“双招双引”盲目性等问题,进一步集聚区域发展后续力量,建立健全“双招双引”的长效机制。

(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孝雨明)

新闻推荐

海南三部门联合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新华社海口9月15日电(记者陈凯姿)为遏制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案件频发态势,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省人民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字当头“实”字为先 黄河口镇精准发力提升“双招双引”实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