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9-2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情绪监测

■广州万隆

22日大盘指数弱势震荡,机构前期结构性做多的板块在节前获利了结,对本已经信心脆弱的资金心态形成压制。建议左侧布局。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 25,处于低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9月18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已经相对缺乏。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已经处于阶段性非理性下跌状态(风险释放尾声)。情绪指数回落至低位区时,投资者可以逐步关注即将到来的布局机会。

国庆长假临近的情况下,市场观望情绪加重,大盘指数冲高无力。回顾近期盘面,机构主导板块多杀多之后,带动高仓位绝对收益类资金跟风杀跌。虽然当前盘面上部分板块的跌幅已经回落至临近中长线资金建仓位,但由于增量介入意愿持续性并不强,因此导致存量离场观望情绪有一定延续。这就是当前的资金心态。

从历史规律的角度来看,一般情况下如果市场失望离场情绪得到较彻底释放,那么抛压有限的情况下,机构为代表的主导资金只要边际增量介入,行情就将会相对走强。反之,在市场观望情绪重,承接能力弱的情况下,机构为代表的资金结构性减仓压力的存在,将会对短期行情的反弹持续性有制约。因此,行情机会将会在国庆后。

整体上来看,短期资金观望情绪加重的情况下,短期行情仍会维持相对偏弱。另一个角度来看,由于信心不坚定的筹码在节前已经离场观望,因此节后出现反弹的概率较大。从左侧的角度来看,建议可以在近几个交易日弱势整理的行情中,适当左侧布局成份股或权重板块。

新闻推荐

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周六延时服务

本周起,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始推行周六延时服务。服务时间为每周六9:00-13:00(法定节假日除外),窗口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