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浙江大学:国际知名学者顾臻全职加盟 受聘为药学院院长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25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据浙江大学药学院微信公号“浙药之声”消息,9月24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的“浙大欢迎您”仪式上,药物制剂及生物材料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顾臻教授作为讲席教授全职加盟浙江大学,受聘为药学院院长。顾臻

顾臻

公开资料显示,顾臻教授曾任教于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北卡州立大学联合生物医学工程系、获评Jackson Family杰出讲席教授,曾任UCLA生物工程系正教授、生物技术/生物医学与工程培训中心主任。

顾臻指导的“iMedication-智能医药实验室”整合材料学、化学生物学及微纳加工等交叉学科前沿,用于研发蛋白质递药系统、生理响应材料、免疫治疗制剂、细胞治疗策略等。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申请专利100余项。该实验室首次报道了血糖响应“智能胰岛素贴片”的原型,提出了闭路透皮递药系统的新概念,率先利用血小板的靶向性及脂肪细胞的代谢通路递送抗癌药物,并系统拓展了微针的生物医用创制,相关技术正在临床转化。

在当日的仪式上,浙江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胡富强教授致辞,对顾臻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胡富强表示,顾教授任职药学院,将对学院的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国际化,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积极支持顾臻院长尽快开展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团结奋斗,带领全院师生开创学院和学科发展的美好未来。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教授出席仪式,代表学校对顾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为顾臻教授佩戴校徽。张宏建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非常高兴药学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加盟浙大,相信有顾臻教授的加入和领导,一定能进一步促进药学院教学与科研成果的提升,加速世界一流大学、一流药学的建设进程。

顾臻表示,在学校的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努力下,药学院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当前新形势下迎接新的挑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前正逢“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的关键时期,顾院长对药学院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谋新篇、引新才、育新人、创新药”四点展望,并特别强调了创新和资源的重要性。仪式后,顾臻教授作题为《随生理信号响应的智能递药系统》的学术报告。

浙江大学药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学术传承,其前身浙江公立医药专门学校药科和国立浙江大学药学系分别成立于1913年和1944年,是国人最早创办的现代药学教育和高等药学教育院系之一,为中国现代药学和制药科技的发展培养了大量领军人物和专门人才。先后在药学院学习和任教的杰出代表有:中国药学会创始人之一赵橘黄,於达望、张辅忠、曾广方、陈璞等中国药学会7届理事长,黄鸣龙、楼之岑、陈耀祖、池志强、金国章、洪孟民等7位院士,以及黄鸣驹、顾学裘等药学界著名学者。1999年,浙江大学药学院依托四校合并后新的浙江大学的综合力量组建成立。

据学院网站资料,目前,药学院设有2个系、6个研究所、1个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拥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及中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本科专业,形成了完善的高等药学教学和科研体系。(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祖国,我为您骄傲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的祖国母亲就要生日了。转眼间,我们伟大的祖国又长了一岁。我深情地注视着...

相关推荐:
我们与祖国共成长2020-09-25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大学:国际知名学者顾臻全职加盟 受聘为药学院院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