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阿姨喝“秋天第一杯奶茶”翻车:本有慢性胃炎 受刺激反流

来源:钱江晚报 2020-09-25 14:03   https://www.yybnet.net/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暖了很多人,但也有人翻车了。

60岁的张阿姨是杭州某高校老师,9月23日下午买了杯冰奶茶,拍照片发朋友圈:秋日里的第一杯奶茶,温暖了我。

一杯下肚,到晚上她开始不舒服:喉咙发堵,像塞了团棉花,怎么咽都难受,还咳出点血。

经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专家陈志凌诊断,她得的是咽喉反流,“奶茶没有温暖到你,倒温暖到反流了。”

钱江晚报 图

原来,张阿姨本身有慢性胃炎,平时也不怎么喝奶茶,突然一杯冰奶茶刺激,出现了反流。

“胃内容物从食管向上,延伸到达喉部,容易引起声带水肿,声音嘶哑,有些会反流甚至呛入气管,引起哮喘、窒息。反流到咽腔,会引起咽喉部黏膜炎症,有些会反流到鼻腔、鼻咽部,引起慢性鼻炎、中耳炎。”陈志凌解释,咖啡、奶茶、碳酸饮料、酸奶等都较容易引起反流,“尤其是奶茶,咖啡因含量高,有添加剂,高糖和奶融合,加速了胃酸反流。”

陈志凌说,要减少巧克力、脂肪、柑橘类水果、碳酸饮料、蕃茄酱、红酒、酸奶、咖啡、奶茶摄入,尤其是有基础性胃病患者、慢性咽炎患者,以及老人和儿童。有些女孩不吃主食,以水果、酸奶代替,也是反流疾病的导火索,“那些在深夜做吃播的人也是高发人群。”

(原题:杭州60岁阿姨赶时髦,喝下“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这下翻车了……)(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思想政治教育在人口计划生育中的重要性

计划生育工作在我国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国曾长期推行计划生育政策,这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对我国人口的控制,也对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姨喝“秋天第一杯奶茶”翻车:本有慢性胃炎 受刺激反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