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理科牛娃走上音乐路 这场“区域教育大直播”探讨了创新教育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25 21:35   https://www.yybnet.net/

“理科牛娃”报考音乐院校并被成功录取,这些源自学校在创新教育方面的探索。

今年是上海率先整体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年份。对于“教育现代化”,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有着怎样的思考、探索、实践和成果?

本届上海教育博览会推出“区域教育大直播”,邀请上海16个区以及位于长三角地区的吴江、嘉兴、嘉善等地共19个区(市、县)的教育局局长参与。

9月25日晚的首场直播——黄浦教育访谈中,黄浦区教育局局长姚晓红,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上海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徐丽遐齐聚直播间,围绕“培养面向未来的创造者——创新教育,成就每一个学生”的主题,深度探讨了黄浦区在创新教育方面的探索、实践与成果。黄浦区教育局局长姚晓红 视频截图

黄浦区教育局局长姚晓红 视频截图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视频截图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视频截图

黄浦区大同中学有这样一些“理科牛娃”,他们通过学校的创新课程《数码音乐制作》,激发了音乐创作的潜能,从此确立了音乐理想,“不走寻常路”地报考了音乐院校并被成功录取。

谈到大同中学这些“跨界牛娃“,姚晓红局长认为这可以看作是黄浦创新教育结出的果实。“创新教育,就是让孩子发现自我,超越自我。”

和大同中学一样,黄浦区许多学校都开设了各具特色的创新课程,鼓励和引导学生发现自己的潜能所在,点燃创新、创造的激情,乃至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发展方向。

姚晓红局长总结,黄浦对学生创新素养培养着重体现四个方面:培育创新精神;激发创造思维;提高创新技能;养成创新人格。

【教育大咖天天见】

明晚(9月26日)7点,“区域教育大直播”静安教育访谈,静安区教育局局长陈宇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上海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徐丽遐将齐聚直播间,深度探讨静安个性化教育这些年来的探索、实践与成果。(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上海成为世界金融中心的“弯道”在哪里?

9月25日,外滩大会第二日,黄浦江畔又迎来世界级重磅技术发布。区块链国际贸易和金融服务平台Trusple在上海首次亮相。这一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理科牛娃走上音乐路 这场“区域教育大直播”探讨了创新教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