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旅客意外受伤 桂林医生“专业”相助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9-26 15:41   https://www.yybnet.net/

柳宏林(右)向伤者交待有关注意事项。通讯员张超群摄

本报讯(通讯员张超群记者苏文娟)25日,记者从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了解到,24日下午,在桂林前往重庆的动车上,一名重庆乘客摔倒受伤,南溪山医院医生柳宏林出手“专业”相助获得全车人点赞。事后列车长要给柳宏林写感谢信,柳宏林却说:“不用感谢,这是很平常的事。”

9月24日下午1时20分左右,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柳宏林主任医师乘坐D1780次动车准备前往重庆参加会议,当时他正在车上小睡休息。突然,他被车厢内的广播惊醒。广播正在寻人,“有一位旅客摔倒受伤,如果车上有医务人员,请到4号车厢来帮助冶疗。”听到广播后,柳宏林立即起身,从自己所在的7号车厢赶往4号车厢。在列车长的引领下,柳宏林很快来到受伤旅客身边。

受伤旅客是一位中年女性,当时她因疼痛脸上都是痛苦的表情。柳宏林查看伤情发现,这位女乘客左侧小腿靠近膝盖处有两处分别约2.0cm及1.0cm长伤口,稍一活动就有血从伤口流出。经询问得知,女乘客是重庆人,她到桂林探亲后乘动车返回重庆,在桂林站赶火车时,由于人多心急,不慎摔了一跤,重重碰到台阶上,造成腿部受伤。当时虽然伤口出血,但还能自行活动。为不耽误赶回重庆的动车,她自行用创可贴简单处理后就上了车。谁知上车后伤口疼痛加剧,并不断有血流出,无奈之下向列车员求助,请求专业医生帮助。列车长得知消息,马上通知广播员播音寻找车上的医务人员。

柳宏林认真检查了女乘客伤处,发现她小腿活动自如,没有出现骨折,但两处伤口均有活动后出血现象,其中一处伤口有近1.0cm深。因动车上条件有限,柳宏林用车上急救包内的碘伏反复为伤者清洗了伤口,并将伤口内外污物清洗干净,用云南白药粉外敷伤口,再用创可贴包扎伤口,直至伤口无活动出血。离开之际,柳宏林反复叮嘱受伤女乘客下车后尽快到医院彻底清洗处理伤口,在24小时之内注射破伤风抗毒素。另外,在车上要尽量少走动,以防止伤口再次出血。

重庆女乘客和D1780次动车列车长对柳宏林的帮助连连感谢。在柳宏林返回7号车厢自己的座位后不久,列车长还专程过来致谢,希望柳宏林能留下单位的地址,准备将一封感谢信寄过去,表扬他救死扶伤。柳宏林对列车长说:“不用了,这是很平常的事,我们每一名医务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助的。”

新闻推荐

云南勐海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

云南勐海县鼠间鼠疫疫情防控指挥部25日通报,该县西定乡一边远村寨发生鼠间鼠疫,且通过主动搜索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1...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客意外受伤 桂林医生“专业”相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