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28 01:17   https://www.yybnet.net/

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学胜带队深入科室检查

结合住院部晨会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医院召开2020年医药供应商集体廉政谈话

“树立良好医德医风,严守廉洁行医底线,这是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最基本的要求。”在不久前的党员干部会上,红光街道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学胜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廉政感悟。

类似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在红光街道卫生院早已成为常态。除了“一把手”带头讲党课外,医院还开展了主题党日、从严治党大宣教等活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疫情期间,医院坚持党建引领,开展“五个走在前”行动,全力投入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如果你经常去红光街道卫生院,就会发现党风廉政建设是医院的一大亮点。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廉政文化墙、各种警示标语,就连LED、微信微博也经常发送各种廉政提醒、警示案例等,真正让从严治党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医院,每位党员都参加过党规党纪知识培训、案例通报分析、廉政党课、视频观看等常态化纪律教育。院党支部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知识培训、案例分析、先进事迹学习等方式,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加强正面典型激励和反面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与此同时,医院强化廉洁教育宣传,2020年1—9月通过微信、QQ工作群推送节日廉洁信息6次,开展公招入编人员、编外招聘人员入职前集体廉政谈话2次,重点岗位人员及科室集体廉政谈话4次,医药供销商集体廉政谈话1次,党风廉政谈话12人次,签订《廉洁行医承诺书》120余份、《医药购销供应商廉洁承诺书》13份。

持续深化行业乱象整治

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医院持续深化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一方面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乱象治理工作,梳理形成2020年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2次,线索摸排每月1次;另一方面开展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围绕“大处方、泛耗材”“欺诈骗保”等重点内容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形成问题台账和整改措施,严格对标对表,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实行“销号”管理。

医院高度重视警示教育,通过以会代培、观看警示教育片、案例分析等开展警示教育7次,通过工作群推送警示教育案例9次,提醒广大职工引以为戒,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自我约束。

医院结合“清廉医院”创建工作,将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廉洁行医等应知应会知识点制作成屏保图片,安装到各科室的工作电脑上,在工作间隙通过知识点的滚动播放强化职工宣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设置廉洁墙1面、廉洁楼梯1处、廉洁宣传栏2个、廉洁屏2个,张贴系统治理宣传海报5张、张贴“小贴士”35张,设置意见箱2个,公示医院投诉监督电话。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红光街道卫生院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院开展了“五个走在前”活动,即落实部署走在前、科普宣传走在前、驻点检测走在前、治病救人走在前、督促检查走在前。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医院支部委员会还在医院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争创优秀支部、争当优秀党员,党建强、发展强、服务强”活动。

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

抓好廉政风险防控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需要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今年以来,医院每月对药品销售前10位进行金额和数量统计排序并实行季度分析,医院严格将区委组织部下拨的10000元专项党费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专款专用。

对于重大事项决策、编外人员招聘、岗位竞聘、设备采购、后勤服务、大额资金使用等,医院严格按照“三重一大”议事规则集体研究决策,按照“一岗双责”和院科两级管理模式强化监督管理。

加强诚信管理并建立诚信档案,医院全体职工均签订廉政行医承诺书,加强自律并严格履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加强源头治理,通过完善制度和流程进行制约和约束,开展风险点梳理并形成防控措施表。截至目前,医院完善制度15个,编外人员招聘10人,竞聘上岗3人,按要求开展政府招标采购等。

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做强党建工作,做优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从而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彭毅/文

新闻推荐

【评论】“导师将自主决定硕博士毕业”登上热搜,学生们担心的是什么?

文|21世纪教育研究院熊丙奇最近一则热搜将高校导师权利置于台前。教育部于近日表示,将出台多份文件,细化强化导师、学位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