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我国已扶持“中国好粮油”示范县389个 一批区域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快速上升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9-28 03: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召奎)“自2017年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以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资金215亿元,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600多亿元;建成粮食产后服务中心4000多个,新建和改造提升粮食质检机构1500余个,各省份扶持‘中国好粮油’示范县389个。一批骨干粮油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一批区域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快速上升。”9月2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在浙江湖州举行的“全国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一次现场经验交流会上说。

据介绍,近年来,各地积极探索实现“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的路径和方式,取得了许多可借鉴的经验做法。比如,探索用好粮食仓储的支点作用、着力放大品牌标准的引领作用、突出强化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加工环节的引擎作用等。

记者在湖州采访了解到,近年来该市在促进粮食产业高发展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该市以国有粮库为依托,通过盘活现有资源,向两端延伸、向高端拓展、向全链覆盖,同时撬动“生产端”调优结构、促农增收,“加工端”掌握粮源、降本增效,让湖州大米产业得以做大做强。

据悉,“十四五”时期是打造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的关键期,各地将突出抓好“五优联动”“三链协同”,充分承接和运用优质粮食工程既有实施成果,大力开展粮食绿色仓储提升、粮食供给品质提升、粮油品牌营销提升、粮食质量追溯提升、粮机装备加工提升、粮食应急能力提升“六大行动”,使优质粮食工程真正成为兴粮之策、惠农之道、利民之举。

新闻推荐

衢宁铁路开通运营

9月27日,一列车次为T8006“和谐号”列车行驶在福建宁德半山大桥,这是衢宁铁路开通运行的首发列车。当日,衢(州)宁(德)铁路开通运...

相关推荐:
诗人宰相武元衡2020-09-28 01:32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已扶持“中国好粮油”示范县389个 一批区域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快速上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