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我们是共和国的同龄人”

来源:烟台晚报 2020-10-01 10:44   https://www.yybnet.net/

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摄影报道

家住黄务小区的邵华玲和李维英是老同学,也是共和国的同龄人。接受采访时,两位老人都为自己和共和国同龄非常自豪。去年新中国70华诞时,邵华玲还特地赶到北京,和天安门合影,为共和国庆生。

“当年我们的国家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经济基础薄弱,那时可是真遭罪了。”邵华玲和李维英经历过大炼钢铁、人民公社、三年自然灾害、互助组、大跃进、大寨田、兴修水利等等,“出的力驴驮不动。”李维英告诉记者,当年她才十七八岁,生产队挖大口井,她穿着水鞋在井下翻泥,和男人干一样的活,自己不允许自己落后。“白天干不完,就打夜班,点着汽灯,一干就是一晚上,困了就在窝棚里眯一会儿。”两位老人回忆起当年的辛苦,也很惊讶当年从不觉得累。

说起现在的生活,两位老人非常知足。“我们村是城郊村,改革改革后,村里集体给上了养老保险。现在我一个月能发2100元。平时啥也不用干,还能经常出去逛逛,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这多亏了党的政策好啊!”

201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70华诞,邵华玲到北京旅游:和天安门合影,爬长城,逛颐和园,“我们老人对北京有这个情结,一辈子能去看一次,就是最大的心愿”。

如今,邵华玲住的是上下两层、300多平方米的别墅,李维英也住上了将近100平方米的楼房。两位老人希望国家越来越富强,百姓生活越来越幸福!

新闻推荐

全军部队在履行职责中喜迎国庆

据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张金娟刘一诺)守护祖国安宁,时刻枕戈待旦。新中国成立71周年到来之际,全军部队以练兵备战、巡逻执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温暖的家2020-10-01 08:00
评论:(“我们是共和国的同龄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