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拟任山西省管企业正职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18 20:12   https://www.yybnet.net/

山西省委组织部10月18日发布的公示显示,现任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李秋喜,1961年9月生,山西晋城人,中央党校大学学历,1983年9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任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山西晋牌水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汾酒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2017年2月任现职。

值得一提的是,现任汾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正职待遇)谭忠豹也进入公示,此次他拟明确为省管企业正职待遇。

谭忠豹,1963年4月生,山西交城人,中央党校大学学历,1987年1月参加工作,198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谭忠豹曾任汾酒集团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副董事长、总经理,2019年12月任现职。

汾酒集团系山西省属国有独资公司,是以白酒生产销售为主,集贸易、旅游、餐饮等为一体的国家大型一档企业,集团下属5个全资子公司,11个控股子公司,2个分公司,1个隶属单位。集团现有员工近10000人。

10月18日,山西国资系统消息人士向澎湃新闻分析,今年以来山西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深入推进,随着汾酒集团主要领导公示拟任省管企业正职,意味着该企业即将升格为省属重要骨干企业。

据新华社10月15日报道:历时6个月、涉改资产2.6万亿元的山西省属国企新一轮战略性重组基本收官,经过专业化战略重组,山西省属企业数量从28家调整至23家,新兴产业企业大幅增加,国有资本布局更趋优化。(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公子读书妖魔鬼怪自有趣

□新时报记者钱欢青几年前买过一本小泉八云的《怪谈》,神神怪怪的一个个短故事,读得兴味盎然。《怪谈》带着日本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拟任山西省管企业正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