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任时光流转 历史从未褪色 《1921》定档2021年7月1日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0-22 03:38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1921》中有一场戏,片中人挨个讲述自己为了什么参加革命。实景搭建的石库门小楼,灯光微茫,可年轻人的理想和信念星火滚烫。监视器前,黄建新落泪了:“当全组几百个人全心投入拍摄、尽了最大努力,每个人把劲儿使到一起,那应该是部像样的电影。”

日前,《1921》定档2021年7月1日,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献礼。影片紧紧围绕1921年13位平均年龄28岁的年轻人在上海开天辟地的创举展开,讲述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社会焕然一新的故事。

作为电影的监制兼导演,黄建新说,早在近十年前,他就与韩三平搭档拍摄了《建党伟业》。再创作同类题材,也同样集结了中国电影界的强大团队、优秀演员,他希望《1921》将以一部真正意义的电影大片来诠释“百年正青春”的起点。

从《建党伟业》到《1921》,日历走了近十年。其间,世界各地陆续传来相关史料被新发掘的消息。2016年,电影《1921》项目启动选题策划,团队走访了日本以及欧洲多国的早期革命发源地。周恩来和邓小平在法国巴黎建立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的小旅馆、花神咖啡馆,中国共产党旅日代表在东京和鹿儿岛的革命活动场所等,都是团队寻找历史痕迹的点位。

新的史料、新的故事都支撑起影片更为丰富的叙事。与此同时,全球格局也在十年间悄然改变。电影试图在新的国际视野中看待中国的1921年,看待上海那一片租界中的风雷激荡。《1921》有三条线索:欧洲反共势力对国际代表马林和尼克尔斯基的监视,日本警方对来沪日本共产党的追踪,国内代表会聚上海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三条线平行叙事、交叉结构,有望将一段中国人民耳熟能详的往事讲出商业大片的全新节奏。

日前,片方还官宣了主演13位中共一大代表的演员阵容,包括黄轩、袁文康、祖峰、窦骁、王仁君、张颂文、刘家祎、王俊凯、韩东君、刘昊然、张超、张云龙、胡先煦等,兼具少年气和实力派。选角阶段,电影的筹备办公室里整整两面墙贴满了演员照片,那都是选角团队按形似、神似初拟的人选。在多次往返沟通后,100名演员敲定。制片人任宁至今为大家的众口一词感动不已:“当我们发出邀约,所有演员都会说‘我来,因为这是庆祝党的100周岁生日,这个机会一辈子只有一次。”

共同完成“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片方给每位演员发放了进组“大礼包”,内含相关人物传记、纪录片等。珍惜“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演员们更投入了百分百的努力。而百年前那群青年的家国担当、理想信念,也在三个多月的拍摄时间里润物无声地影响着演员。演员们对所饰角色有了全新理解,更深入走进了革命先辈青春时期的内心世界。

文综

新闻推荐

永川与太平洋精锻科技公司 签订投资协议

近日,国内精锻行业龙头企业——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永川签订投资协议,将建设高端齿轮精密锻造生产线项目。该行业...

相关推荐:
工会对口帮扶2020-10-22 02:29
猜你喜欢:
消失的家访2020-10-22 01:16
评论:(任时光流转 历史从未褪色 《1921》定档2021年7月1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