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王清涛:无悔初心的警卫员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26 03:36   https://www.yybnet.net/

70年前,青春年少的他刚刚参加完解放战争,又踏上保家卫国、出国作战的征程。

70年后,岁月在他的脸上雕琢出道道沟壑,胸前闪光的军功章无声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

他叫王清涛,1932年2月出生、1947年6月入伍,历经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多次被奖励。1947年10月,参加河北省石家庄攻坚战;1947年8月,参加河北省荣城战斗;1948年7月,参加延庆战斗;1949年4月,参加山西省太原战斗;1949年7月,参加任山河战斗;1951年4月在朝鲜参加五次战役。1949年,向西北进军时,受过物资奖励一次;1955年6月15日,被授予解放奖章一枚;1958年,因工作积极,立三等功一次、五好战士一次;1972年4月17日,受嘉奖一次。

“是正义战争和非正义战争,美国是侵略者,而我们是在保家卫国。”谈起抗美援朝,曾经浴血沙场的小战士已是耄耋老人,一个军礼是老人特有的打招呼方式,珍藏多年的军功章见证着战火纷飞的岁月。如今,王清涛每天都会准点守在电视机前收看《新闻联播》,不变的是家国情怀、无悔初心。

新闻推荐

喀什新增新冠肺炎 无症状感染者137例

据新华社电喀什地区疏附县24日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新疆迅速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进行核酸...

相关推荐:
高职学生赛技能2020-10-26 02:18
猜你喜欢:
金秋时节果飘香2020-10-26 02:26
评论:(王清涛:无悔初心的警卫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