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在颐和园丢失抗美援朝纪念章后 92岁老兵获赠一枚新纪念章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27 03:15   https://www.yybnet.net/

25日晚,92岁的志愿军老战士刘廷珠收到一枚新纪念章。

10月25日是重阳节,可92岁的刘廷珠老人的心情一直不好。因为就在前一天下午,他在北京逛颐和园公园时,把自己获得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给弄丢了。

刘廷珠老人常住黑龙江哈尔滨,1950年曾随部队赴朝参战。1951年5月,他的左小腿在战场上被炸伤骨折,成为伤残军人。

近日,老人打算去深圳过冬。于是先从哈尔滨坐火车来到北京中转,再前往深圳。

到北京之后,老人心情不错,24日下午在女儿的陪同下到颐和园游玩。“太高兴了,所以想戴着纪念章在公园里照张相。”老人的女儿刘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两点半左右,一家人入园,结果逛了仅10分钟,就发现老人胸前的纪念章不见了,“只剩上半部分的缎带,下半部分的纪念章丢了。我们赶紧跟公园联系,同时还报了警。警方和公园工作人员一起出动寻找,但都没有找到。”老人的家人说。

找不到纪念章,老人心情低落,也不愿意说话,家里人也跟着着急。

25日中午,当媒体报道了老人丢失纪念章的事并发动各界帮忙寻找后,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看到了报道,高度重视,决定为老人赠送一枚新纪念章。

“虽然老人是黑龙江户籍,纪念章也是黑龙江发放的,但是既然来了北京,就是我们的服务对象。国家在发放纪念章的时候也考虑得非常周到,都有几枚富余的纪念章,我们就拿出一枚送给老人。”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副处长金刚说,“今天(25日)既是抗美援朝70周年的正日子,又是重阳节,不能让老人失望。”

25日晚,金刚特意前往单位取了一枚新纪念章,并前往海淀区西二旗老人在北京的住处。当晚10点左右,新纪念章送到了老人手中。纪念章丢失31小时后,老人又获得了一枚新的。“老爷子真的太高兴了,你们送的不是纪念章,是老爷子的长寿。”刘女士高兴地说。

“给老爷子送来新纪念章,就是想让老人放心,如果公园方找到了丢失的纪念章,再将纪念章归还即可。”金刚说。

25日晚,老人的孙女发微博向关心和助力此事的各方表示了感谢。文中称,老人拿到纪念章后非常激动。网友纷纷表示,好暖心的处理方式,为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点赞。

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澎湃新闻等

新闻推荐

村企“联姻”办茶园

近日,江西省宁都县钓峰乡源尾村黄金茶产业基地,村民们在村集体认购的茶园里劳作。当地集中流转闲置荒山3600亩,引进龙头企业...

相关推荐:
关爱环卫工2020-10-27 02:24
猜你喜欢:
灯光璀璨迎进博2020-10-27 02:06
评论:(在颐和园丢失抗美援朝纪念章后 92岁老兵获赠一枚新纪念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