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新疆喀什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排除疏附县疫情与此前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相关性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28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新疆喀什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 10月26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医护人员为居民采集咽拭子。新华社发

10月27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喀什地区27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据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李林玉介绍,喀什地区于10月27日17时已全部完成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此外,经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样本病毒进行全基因组分析,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

除已报告的183人外其余均为阴性

在新闻发布会上,李林玉介绍,10月26日24时至27日17时,喀什地区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10月26日阳性混管复检出来。截至10月27日17时,喀什地区现有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78例。

李林玉表示,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于10月27日17时已全部完成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其他县市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与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成的工作组抵达喀什地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流调队伍和喀什当地流调力量共同开展工作。目前,在已检出的无症状感染者中尚未发现有明确的与相关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发热病人接触史,或与冷链物品、野生动物的接触史。

目前,新疆疏附县疫情的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

7月15日,乌鲁木齐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至9月7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清零。

多地核酸检测力量火速支援喀什

10月24日,在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一家工厂,每周常态化开展的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17岁的女性检测结果呈阳性。

应急响应机制一触即发。自治区、喀什地区联合专家组迅速赶赴疏附县开展工作,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等。

在专家组指导下,疏附县流调溯源工作不断取得进展。10月26日,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说,目前164例无症状感染者,与站敏乡三村工厂关联性大,流行病学呈现高度一致。且所有无症状感染者未明确有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发热病人接触史及冷链物品、野生动物接触史。

记者10月26日在疏附县一家工厂核酸检测现场看到,工厂员工戴着口罩、间隔1米,分批有序等候咽拭子采集。

正在检测现场的疏附县维吾尔医医院工作人员卡斯木江·艾海提说,从24日开展核酸检测以来,他和同事们进工厂、社区、村组,工作连轴转,就为抢抓时间,尽快把潜在的病例筛查出来。

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介绍,疫情发生后,来自乌鲁木齐、阿克苏、和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等地的核酸检测力量火速支援喀什,使喀什核酸检测能力增加为单日12.2万管、61万人。同时,从喀什地区及其下辖各县市抽调了1万多人的核酸采样队,也在同步开展全员检测。

“因为核酸检测迅速及时,发现早,病人尚处于感染早期阶段。”王希江说,这对我们的疫情防控非常有利,无症状感染者被及时发现,和他们相关的密接人员也就被及时纳入医学观察,可以精准掌握本地区传播链,采取防控措施,快速阻断传播途径,为我们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战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现有的无症状感染者已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第一时间转入定点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对筛查出来的密接人员按规范要求全部集中隔离。综合新华社、央视

新闻推荐

【江苏“产改”进行时②】道路清障员,有了技能标准

道路清障员,一个没有“身份”的工种,如何进行职业技能鉴定,这是一道“考题”。答题者,是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疆喀什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排除疏附县疫情与此前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相关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