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为建设教育强市提供人才支撑 西安组织教育事业单位组团奔赴四地揽才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30 05:07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教育事业单位组团赴外招聘会现场。

■特派记者王涛文/图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10月21日至28日,西安市教育事业单位组团先后在长春、北京、上海、重庆的四所知名大学揽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此次赴外招聘活动由西安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截至目前,共接收2021届毕业生简历1294份,其中硕士1274份,现场签订就业协议325人。

聚焦教育强市

西安教育事业单位组团赴四地揽人才

“今年,西安是第一个来东北师范大学招聘的城市,足见西安对教育人才的重视和诚意。”10月22日,“活力西安欢迎您——西安市教育事业单位组团赴外首场招聘会”现场,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娜说:“连续多年来,西安一直在东北师范大学招聘教育人才,我们大学已经和西安建立了深厚友谊,东北师范大学的毕业生也更加了解西安、喜欢西安。”

去年开始,西安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计划三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30所,新招聘教师2万人。此次招聘活动前,全市已招聘7783名中小学教师。

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投身西安教育事业,这次赴外招聘活动西安市组织了部分教育事业单位,涉及3所市级中学、16个区县(开发区)的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事业单位一起先后奔赴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举行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活动,共提供300余个岗位1000多个招聘计划。

西安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副处长展云飞介绍:“西安正在建设教育强市,对教育人才的需求数量也远远超过往年规模,三年计划招聘2万名老师。这次招聘活动,西安带编带岗进入全国4所知名师范类高校,除了传统的展位组团,活动还创新性地以‘招聘会组团+宣讲会’的形式举行,有效扩宽了人才与教育单位的双向选择广度。同时,采取现场面试、现场考核、现场签约的方式招聘,不仅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了更多岗位,还为西安建设教育强市储备了大量高层次教育人才;在连续多年赴外招聘中,西安通过不断努力和宣传,赴外招聘会的知名度越来越高。”

最优的引才政策

西安已成为人才创业就业“天堂”

在积极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改善教育教学条件的同时,西安市还积极出台各种招才引智政策,吸引更多高层次教育人才汇聚西安,用良好的教育环境吸引人才。

今年以来,西安市委、市政府先后制定了《关于促进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创业的意见》《吸引集聚硕博研究生若干措施》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助力同学们追梦、圆梦。在人才认定方面,博士、硕士和本科可直接认定为D类、E类人才,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在促进就业方面,有求职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社保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帮助同学们走好职场第一步。

在安居保障方面,博士可申请3年每月1000元的租房补贴,大学生全部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优先予以保障。博士、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入职事业单位,还可以享受5年共15万元、5万元安家补助。

在户籍迁入方面,只需网上提供身份信息和学历证书,实行“零跑路”落户。西安将为人才提供最优平台,大力发展“大学生创业经济”,加快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实训基地等载体建设,更大范围、更大力度地推进“万名学子看西安”、“高端人才西安行”等系列活动,为青年学子提供更多人生出彩机会。

同时,西安将为同学们提供最优服务,建立人才服务专员制度,大力倡导帮办、代办、上门办、网上办、一次办等服务模式,用心用情用力为大家就业创业、筑梦圆梦保驾护航,使西安成为人才创业就业的“天堂”。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毕海洋说:“近年来,西安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这座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更多毕业生选择去西安就业,仅今年有意向去西安就业的毕业生,就比往年上升了约21%。”

筑巢引凤来

高层次教育人才争抢投身西安教育事业

功夫不负有心人,西安连续多年赴外招才引智,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才,还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安、喜欢西安。随着此次赴外招聘的圆满结束,这次招聘活动也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10月22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专场招聘会上,西安教育事业单位共接收简历466份,其中硕士研究生462份,现场签订就业协议121人。

10月24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专场招聘会上,西安教育事业单位共接收简历154份,其中硕士研究生149份,现场签订就业协议46人。

10月26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专场招聘会上,西安市教育事业单位共接收简历235份,其中硕士研究生232份,现场签订就业协议54人。

10月28日,在西南大学专场招聘会上,西安市教育事业单位共接收简历439份,其中硕士研究生431份,现场签订就业协议104人。

据统计,此次赴外招聘共接收简历1294份,其中硕士研究生1274份,现场签订就业协议325人。面试考核和签约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高春燕是北京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她本科在西安交通大学就读,也许正是这段求学经历,让她深深地爱上西安,更萌发在西安就业生活的想法。

随着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临近,她更加坚定了这种想法。高春燕表示:“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西安教育事业单位赴外招聘的消息后特别兴奋,专门提前一个多小时赶到招聘现场,并如愿应聘为碑林区一名中学老师,我感到自己很幸运,一定会用自己所学,为西安教育事业作贡献。”

西安昆仑中学校长浮新民介绍:“西安组团赴外招聘活动,我已是第二次参加,与之前相比,来自吉林、甘肃、浙江、安徽、重庆等外地的毕业生越来越多,这些毕业生不仅口头表达能力不错,回答问题时思维也很新颖,总体上质量都不错,这些教育人才的引进,也有利于逐步提高西安教育队伍的整体素质。”

新城区人社局单璐说:“短短几天,我先后参加了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共四场招聘会,这些学校毕业生前往西安就业的热情非常高,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西安对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拓宽渠道聚人才

两所名校设“西安招才引智工作站”

此次赴外招聘活动中,西安市人社局先后为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西安招才引智工作站”授牌。同时,为东北师范大学学、西南大学共15名在校学生颁发了“校园引才特使”聘书。这些“校园引才特使”、“招才引智工作站”将为西安引才工作提供网络化的体系架构,把引才工作延伸为一种常态化机制,共同打造西安人才政策“口碑效应”。

作为西安新聘任的“校园引才特使”,东北师范大学的董婷说:“虽然我家是甘肃的,但我对西安也非常熟悉,这座城市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更有让人馋得流口水的美食,尤其是西安这几年的发展让人印象深刻,在我的内心,西安已经是我的故乡,以后,我一定积极宣传西安的各项招才引智的利好政策,欢迎同学在西安这座美丽的城市创业、就业。”

西南大学的赵力毅也是新聘任的“校园引才特使”,他说:“这次能成为‘校园引才特使’,感到非常荣幸,尽管我的老家在河北唐山市,但是我很喜欢西安的历史和文化,将来毕业后也要去西安工作,今后一定会向更多人推介西安。”

通过这一招聘活动,西安再次用行动向各类人才发出诚挚邀请,真诚欢迎大家加入“城市合伙人”,投身教育事业,共同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新闻推荐

竞赛场上展风采

10月28日,哈尔滨市总工会组织举行2020年全市劳动和技能竞赛。图为焊接竞赛现场。当天同时进行了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公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建设教育强市提供人才支撑 西安组织教育事业单位组团奔赴四地揽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