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热水浇头,钳子拔牙……抚顺6岁女童被亲妈和男友虐待枉为人母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30 13:56   https://www.yybnet.net/

热水浇头、钳子拔牙、打火机烧嘴、钢针扎腿、喂猫粮……辽宁抚顺6岁女童遭亲妈及其男友虐待引发广泛关注。10月27日,记者获悉,因父母离异,2020年2月至5月,涉事女孩童童与其生母刘某彦、刘某彦男友陈某威生活在一起,其间,童童多次疑被二人虐待。女童父亲佟先生告诉记者,女童伤势评定为重伤二级,全身多处骨折,不能正常走路,头皮部分毛囊坏死,无法长出新头发。

目前童童已出院在家中进行康复,正在练习走路,刘某彦及陈某威二人已被公安机关逮捕,抚顺市检察院正在准备对二人提起公诉。27日晚间,抚顺市妇女联合会发布微博,称将针对受害女童需要,做好法律援助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并将协调有关资源,为受害女童的后期治疗提供帮助。

姥姥:

不原谅女儿,太不合格

64岁的赵雅琴(化名)戴着宽大的太阳镜,回忆了事发过程,“今年5月22日,女儿打电话给我,说我外孙女在沈阳医大二院抢救,我赶紧凑了5万元赶去。”

因外孙女在重症监护室中,赵雅琴没能立即见到,但她从医生口中获知了外孙女的伤势,“可以说遍体鳞伤,有烫伤、骨折,牙齿也掉了,没法想像,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赵雅琴说,哪怕卖房子也要给外孙女治疗,“春节走的时候还好好的,没想到就这样了,察觉我要报警,女儿的微信还发来威胁信息,我不知道是谁在用我女儿的微信给我发消息,意思是说如果被判刑,将来要拉垫背的……”

10月29日,赵雅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原谅女儿,称其做亲妈太不合格。

父亲:

后悔把孩子送到前妻手里

10月27日,佟先生气愤又担忧地剖陈了心迹,“离婚后,我把孩子交给前妻的几个月间,孩子就遭遇了这样的虐待,我心里像刀割一样!”

“现在孩子太小,不能手术,要等大了才行,但孩子将来怎么去面对这一切?”他说,自己后悔当初把孩子送到前妻手里,但一切已追悔莫及。

他说孩子看病已经花去十几万,未来的恢复手术还要更加巨大的开 销,“在她长大成人的时间里,要怎样去面对周围人的目光?不敢想象!”

10月29日下午2点,佟先生和律师来到银行,打印捐款流水单据,截至目前已收捐款156万余元。女童父亲鞠躬感谢全国好心人,称会把每一笔爱心款项都用好,剩下的钱也会拿去做公益。目前,捐款通道已关闭。

律师:

执业24年来最残忍案例

抚顺市顺城区天城小区的一间出租房,是童童挥之不去的梦魇,2020年2月至2020年5月,这三个月的时间,这里对于童童来讲无异于一处人间炼狱。

童童被残害后,申请了法律援助,辽宁必达律师事务所接受抚顺市新抚区法律援助中心的指派,指定两名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必达律师事务所杜振家律师介绍,2020年8月律师事务所接到案件,杜振家表示,这起案件是他执业24年来最残忍的案例。杜振家律师介绍,陈某威多次以各种理由用热水烫、用拳脚和洗衣板殴打、用钳子拔牙等方式伤害童童,造成童童身体严重烫伤,多处骨折。同时,又用针刺入童童大腿内,让她睡地砖,不给盖被,惩罚其长时间跪洗衣板,用烟头烫其身体,逼迫其吞咽烟头,吃猫粮,吃猫屎,不给饭吃等残忍手段伤害童童,造成童童身体多处损伤,并且不及时送医救治。

杜振家表示,这起案件嫌疑人涉及的罪名包括虐待罪以及故意伤害罪,其中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严重残疾的会被处以10年以上有期徒刑,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的也会加重对被告人的处罚。

另获悉,陈某威曾因犯抢劫罪,于2005年3月18日被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于2006年9月22日刑满释放。

童童:

想吃牛排但没有牙

孩子的伯父说,“童童从小就和我很亲,孩子在舞蹈和乒乓球方面很有天赋,万万没想到,我就是死过去再活过来,也想不到,不敢相信!”

“童童受伤后,夏天,尤其是伏天,浑身溃烂,不能开空调,不能开窗。”他回忆往事,童童刚冒话时,曾抱着教她念12345,童童一字不差地流利地念了出来,“童童是个聪明的孩子。”

他说童童受伤后经常说“要当仙子逃出黑暗森林”,睡觉经常手刨脚蹬地哭着惊醒,“心理受伤太深了,不知道该怎么去帮孩子。”

近日,记者探访被虐女孩童童家,童童爸爸佟先生正在给孩子上药。他说:“孩子上药撕心裂肺的疼,我想死的心都有,要知道她妈那么毒,打死也不能给她养。”童童笑着安慰爸爸说,现在就是好日子,她想吃牛排但没有牙。

幼儿园老师:

孩子活泼但心事重

童童此前在抚顺市泳星幼儿园上学,李倩(化名)老师介绍了一些童童的情况,她表示,孩子长得很可爱,也非常漂亮,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每天进门都会主动和老师打招呼,很有礼貌。童童很喜欢唱歌、跳舞,和其他小朋友相处得很融洽。

但是童童也有不同于其他孩子的一面,经常会迟到,经过了解,李老师发现迟到的原因并不在孩子,而是由于孩子家长的原因导致,“孩子还会偷偷观察老师和其他人的眼神,揣摩他人的想法,生怕自己做了什么事给别人造成不好的影响,这是其他孩子没有的现象。”李倩通过细致的观察发现童童心事有些重。

(综合辽沈晚报、北京青年报、新京报、澎湃新闻等)

新闻推荐

“十四五” 开拓创新

●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完善;●社会文明程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水浇头,钳子拔牙……抚顺6岁女童被亲妈和男友虐待枉为人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