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第八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发 复旦学子刘浏获首个特等奖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22 22:30   https://www.yybnet.net/

第八届范敬宜新闻教育颁奖活动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程婷 摄

第八届范敬宜新闻教育颁奖活动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程婷 摄

11月22日,第八届范敬宜新闻教育颁奖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暨南大学崔頔、复旦大学刘浏、中国人民大学栾心怡、兰州大学宋朝军、中国传媒大学王鹏宇、清华大学叶倩、重庆大学张雅婕、华中科技大学张阳、北京大学赵鹿鸣、浙江大学朱恬逸,共10位在读学生获颁“新闻学子奖”;其中,复旦大学学子刘浏还获得了自评奖以来的首个特等奖。

厦门大学教授陈培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张国良获颁“新闻教育良师奖”;澎湃新闻高级编辑刘永钢、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编审杨驰原获颁“新闻教育良友奖”。

范敬宜新闻教育奖是我国唯一一个新闻教育类的奖项,每年评选一次。

从2013年至今,参与评奖的新闻作品已从单一的文字、视频扩展到各种新媒体平台。今年还有不少数据新闻、融媒体新闻的优秀作品出现,体现了青年学子紧跟时代步伐的探索和实践。

活动主办方介绍,八年来,共有来自15所高校的71名学生获得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的新闻学子奖;来自9所高校的16位教师获得新闻教育良师奖;来自9家不同媒体单位的12位业界人士获得新闻教育良友奖。

对八届新闻学子奖获得者的跟踪调查显示,71位获奖者中,当前有23名学子仍在校学习,48名学子已走上工作岗位。已就业学子中,88%的人在主流媒体、中央政府机关、高等院校和研究单位以及大型企业(主要是国企)中工作,在人民日报工作的就有7人。在今年的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的15名中央媒体新闻工作者中,有2人为历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学子奖的获得者——第一届的获奖者梁建强(现就职于新华社湖北分社,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和第四届的获奖者孟哲(现就职于中国日报,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梁建强还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是由人民日报社、经济日报社、国家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山东大众报业集团、辽宁日报传媒集团、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发起成立。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的奖项分为新闻教育学子奖、良师奖和良友奖,分别奖励具有新闻理想的品学兼优的新闻学子,新闻院校德艺双馨的教师和长期支持新闻教育的业界人士。

范敬宜先生生于1931年,1951年开始从事新闻工作,一生热爱、关心新闻事业。他曾任《辽宁日报》副总编辑、文化部任外文局局长、《经济日报》总编辑、《人民日报》总编辑等职务;1998年起,任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2年4月他被清华大学聘为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2010年11月,范敬宜辞世,今年是范敬宜去世十周年。(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晒图辟谣:上海南站没事 一切正常

“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11月22日消息:#微博辟谣#上海南站没事,一切正常。?@铁路上海站截图(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八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发 复旦学子刘浏获首个特等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